「美好的人生」排練已經過了2星期,越來越多的元素進入了排練中。每天往返桃園和台北,似乎成了一種慣性,還好大多不是尖峰時段,開起來還算順暢,只是某一天排完舞去上夜班,遇上星期五的下班車潮,高速公路湧入的大批車潮順著林口的爬坡移動,看起來就像一條緩慢流動的岩漿流,看起來頗嚇人!拜科技之賜,在車上趕快用手機查國道交通資訊,發現過林口會大塞,於是改走林口小路經南崁到機場,這條路就順暢了許多,也趕上了當天的夜班

舞蹈和練唱都在這個星期開始,也看出了劇組中的臥虎藏龍。有三個演員是北藝大舞蹈系科班生,我們的暖身就交給他們負責。每天都有基本的芭蕾動作和舞蹈的跳躍等等動作練習,把大家操得哇哇叫,而怡雯在正式排舞前,上了兩堂類似workshop的熱舞課,課堂中的肌力訓練讓所有人大喊吃不消,可是這對於跳舞來說還頗重要,經過幾次的練習,大家也慢慢進步了,這跟健身房裡的塑身課程頗像,說不定演完這檔戲,大家身型可能都變好看了。

歌曲的練習對大家也是超級挑戰,這次的歌真的有夠難唱,由其分部後很多音都落在半音上,音準本身就有點難抓。還好我們有作曲畢業的,也有聲樂主修畢業的演員,他們都可以幫助大家。為了在家裡練習,我買了一台簡單的「軟鋼琴」(平常不用時可以捲起來收在抽屜裡),在家裡可以自己看譜抓音,我並不會彈琴,但是現在卻也可以看著譜,在毫無「指法」的狀況下零零落落地彈完一首歌呢,只是軟鋼琴那種合成的聲音真的聽了很想死,有夠難聽的啦,比電腦上的鋼琴程式還要糟,可是在電腦上很難彈出正確的拍子,所以只好忍耐一下了。這星期也跟音樂指導魏世芬老師開始工作,雖然當天因為上班晚到了一個半小時,但是練唱時感覺頗愉快,尤其聽到大家在那痛苦的半音間努力,聽到了大家分部合唱出來的歌曲竟然還挺和諧時,腦中便出現了一種爽快的激素,或許這就是人類感受到美好元素的瞬間所會產生的反應吧。小芬老師在最後告知大家他的工作習慣時,我心裡也笑了。我不是笑她,只是可以體會到當一個人沉浸在自己的專業中那種著魔的狀況是甚麼感覺,我們管起飛機來不也是如此。當練習結束時,老師跟我小聊了一會,幫我轉達了來自茵茵的問候,也提到友輝老師也曾跟他們聊過我會在這,果然劇場世界真是串連在一起的呢!劇場這個家庭真的很奇妙,即使劇組大家第一次見面,可是總會跟某些大家熟識的人有交集,聊著聊著話題也開了起來。

這星期官方網站公布了兩位男主角,沒錯,就是柏森跟世偉。這是我第一次跟他們一起工作,過去都是在舞台下觀賞他們的演出,也算是他們的戲迷之一吧。兩個人的聲音都是好聽到沒話說,但是更精彩的是排練的過程。這都是觀眾看不到的。他們排戲時的默契和不斷發展出來的東西,我在一旁看得如癡如醉,劇本的片段一點一點被豐富起來,這個過程就是劇場最好玩的地方。此外,這星期所有的演員都出現到位了,但是基於官方網站還沒公布,所以我就還是繼續跟著賣關子囉!

因為群戲這次比重很多,工作大多是跟群戲演員一起。不知不覺上半場已經快拉完大塊的走位了!下周二就要進行上半場的順走,只是距離演出的真正樣子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音樂劇的演出,集合戲、歌、舞。演員要在戲劇情境中琢磨角色,要練就歌唱的功力,也要練出舞蹈的精準和美感。集合三種表演藝術於一身的型式,演音樂劇對演員的經驗來說可真算是「賺到了」吧!

離演出還有兩個半月,繼續加油!也希望大家支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