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你演戲之後你的鬍子要不要留?」我的同事這幾天常問我..
「我不知道耶,要看設計老師怎麼決定..」
「你演甚麼?」同事又問
「喔,我要演..債主、詐騙集團、強盜...」
「那鬍子應該要留吧!」我們異口同聲地說...

雖然看起來都是負面角色,但事實上這些角色在劇中都不是讓人害怕恐懼的哪種形象,甚至我演的強盜到現在我都還在找尋,因為他是個老實的笨賊,根本就不是電視上那種面目可憎的通緝犯。我想到的反而都是那種去偷人家東西結果逃跑時卡在牆中間還要消防隊救出來的那種。

第一周已經過去了。除了在上航管進階班和當時排練LPC的時候,我已經好久沒有如此頻繁地進出桃園和台北市之間了。我總是幻想自己在大LA地區,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在高速公路上,還頗LA有從市郊開往downtown的感覺。最大的差別就是沒有小飛機可以飛之外,就是高速公路還得付錢這件事情吧!

因為剛開始,並沒有立刻下猛藥,大夥都還在彼此認識和建立默契。舞蹈在這周還沒開工,因為則是在最後兩天慢慢地出現在排練過程中,雖然我們都還不會唱,但是搭配音樂的間隔排練,以及導演CALL出來的變化,腦海中已經可以構築出屆時舞台上的變化,不知不覺地令我HIGH了起來。

因為我是屬於群戲的一員,所以這周都是跟群戲的演員群一起工作。劇本的精髓,在演員反覆的發展之下,越來越豐富,導演也在剛開始開放大家創作,接著才依照節奏的需要去刪節贅詞,讓一切只發生在簡單的一兩句話之間,觀眾便可以接收到這些人的動機和人物間的關係。

群戲的演員也必須要擔任戲裡面「不是主要角色」的其他有的沒的人物,因此我們的角色都有2-3個左右的變化。這也是擔任群戲演員很有趣的地方。因為一個換裝,一個燈暗燈亮,我們就要換成不同的心情和體態,如何在大堆頭的角色中找到自己的獨特,這個角色又能不能在短短的片段間讓所有人體會到他的角色性格?雖然是唱歌跳舞的音樂劇,我們並沒有在角色對話的合理性上做任何的妥協,話語間的丟和接就跟舞台劇都是一樣的。

一次次的反覆琢磨,「戲」也在這中間漸漸地成型。我們也在這幾天越來越熟悉,彼此的交談和認識也越來越深。下周開始,我們將要開始練歌和排舞,工作量也將越來越大,對我來說,好玩的終於要開始了!期待中!!

至於我們的演員到底有誰?因為還在有獎徵答的機密階段,所以我還是不能說啦....請大家鎖定官方部落格囉!


****
年代售票網址 http://www.ticket.com.tw/dm.asp?P1=0000008878

我認識的朋友,可以透過我購票,有折扣喔!怎麼樣算是我認識呢?如果你有辦法打電話給我或是在MSN上跟我說,或是當面跟我說,我就會幫你買票啦!在這裡留言想買票的通通不算數喔!抱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