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是否注意到右邊多了一個「美好的人生」的連結呢?沒錯,這就是我今年的新生活!因為預期到台北近場台的人力開始充足,身上的音樂劇「戲」胞便開始騷動起來,當在網路上看到台灣目前第一把交椅的中文音樂劇劇團「大風劇團」要辦演員甄選,自然躍躍欲試。即使是在群眾裡面唱唱跳跳,都足已填滿我的期待。

1月18日是個風和日麗的日子,我驅車到台北去,只逗留了一個多小時就回來了。那是甄選的日子,因為我要上夜班,所以安排在第一段時間。該時段安排的七個的人只來了五個,我們陸續表演了戲劇、指定曲。我則是把指定曲自己掰了一大段的台詞,所以從演到唱都連在一起呈現,看到一整排的評審裡面竟然有我的學妹,我心裡笑了笑,學妹都適核心製作群了,我這個學長卻在下面參加audition呢


很幸運地我獲得了這個演出機會,我在網路上搜尋每一個上選者個名字,好多的學弟妹,看起來是很整齊的團隊,我或許是裡面最弱的。但是anyway,跟他拼了! 2月1日,是我們開排的日子。在開排前,還有一些簡單的甄選在進行,裡面出現了一些超偶2的歌手們。我不知道是誰找他們來的,是噱頭,還是他們真想拓展演藝經驗?這不干我的事情,在果陀之前的「我要成名」就出現過星光2班出來一段莫名其妙的演出,所以這樣的包裝我已經不覺得吃驚了。但是聽他們現場唱歌的確不錯唷,只是他適不適合音樂劇的表現方式呢?這就是導演的詮釋想法了。

今天,大部分劇組成員都出現了。因為官方部落格http://goodlife.pixnet.net/blog還沒有公布主要角色,那我就還是不要先把「商業機密」透露出來吧。但是男演員跟我心裡想到的果然一樣,女生我就沒想到了。但是基本上型和感覺都很對味。其他則是甄選進來的演員們,大多都是年輕的小夥子們,我們將一起擔任戲裡面一大堆雜七雜八的角色,以及整個群體歌舞的部分。

排戲的一開始都是先由讀劇揭幕。當排助發下字寫得密密麻麻,薄薄一本的劇本,還被王柏森不時打起槍。但實際上唸下來,這劇本一點都不薄,而且從讀劇的節奏和感覺看起來,可以看出來這齣戲不是那麼好排的一齣戲,所以接下來的3個月我們都有得忙了。因為角色還沒正式分派(除了幾個主要角色之外),所以讀劇的過程都是導演鄰時分派給演員來唸的。即使如此,在大家像廣播劇一樣的聲音詮釋下,戲的趣味已經現了端倪,頗為有趣。

能一半航空一半劇場,這就是我在大學時期待的「美好的人生」,真高興他又再次出現了!由於工作時間很多,即使二月我已經算是班很少,但對於排戲來說還是太多。無論如何,我會努力做好我這「綠葉」的角色地!

***
本戲已經在年代售票系統啟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