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氣象報告還真是準確,赴日前看到預報今天是下雨天,果然起床時窗外已是一片灰濛掩蓋了昨日的豔陽藍天..
「起床囉」因為一夜沒有好眠,反而催促著也再賴床的朋友起床。「現在已經九點了耶」朋友說!哎呀,我忘記手機上是台灣時間,結果忘了提前一小時。因為今天朋友要提前離開,兩點就得離開迪士尼,我們昨天討論好要10點一開園就要進去的計劃已經先被自己打了一槍。

快速地收拾好行李梳洗著裝,到一樓的和式餐廳用早餐。我再次挑戰納豆拌飯。因為之前HARU曾經帶我去吃過一次,不只加納豆還加了生蛋,後來吃過之後發現並沒有聞起來恐怖,口感滑滑的其實還不賴呢。我也「強迫」朋友吃一口,他也覺得不像看起來那樣噁心,事實上納豆是很有營養的食物喔!

朋友在旅館先買好下午兩點40分左右前往成田機場的接送巴士車票後便一同前往迪士尼樂園。雖然溫度大致相同,可是下起雨來真的全身發寒,加上我的感冒已經越來越嚴重,喉嚨痛加上流鼻水,這樣的天氣實在令人難以消受。但天候即使如此,迪士尼依然在雨天湧入了大量的遊客。


目前迪士尼正在歡慶25周年,所以25周年主題的裝飾在園區隨處可見

雖然國二時來過,可是對於迪士尼樂園的印象真的淡了,只記得那年的東京在我們抵達日本的晚上便下了大雪,因此到了迪士尼時,戶外的桌上通通像蛋糕一樣得堆了高高的白雪..


看看這19年前的歷史照片!迪士尼大門全然沒變!照片中高個的國中同學,現在在華航開飛機!
19年前的兩個小孩,現在透過無線電聯絡...    (離題了)




這是由無數的遊客在迪士尼拍的照片組合成的馬賽克畫


在世界市集走到一半很容易撞上前面突然停下來的遊客,因為大家都要拍這個畫面


掛上25周年裝飾的城堡變得更華麗了


我朋友一直說這是「睡公主城堡」,拜託,人家明明就是「灰姑娘」!
這是城堡下方的其中一面描述灰姑娘故事的馬賽克畫

因為朋友時間有限,我們必須要做好妥善的運用,避免排太長的隊伍浪費時間,沒想到一開始我們的FP就拿錯了。他拿了太空山,我拿了巴斯光年,結果造成限制時間內我無法也去取太空山的FP,因而使朋友錯過了這兩個設施。接著第一個馬上趕著看的是One Man's Dream II這場集錦式的音樂劇

我很喜歡這個SHOW一開始黑白的部分,燈光也選了很好的顏色,讓整個台上真的呈現出黑白電視的感覺,直到米奇送給米妮的黑白花束突然變成紅花後,無數的色彩便灌滿了整個舞台,氣氛也隨之歡愉




接著出現了迪士尼大量的經典角色,彼得潘、灰姑娘、白雪、睡美人....全部齊聚在舞台上,以簡短快速的片段把迪士尼的經典故是全部瀏覽一便。唐老鴨拍片的片段我也很喜歡,最後米奇永遠充滿明星光彩的出現依然奪走了所有角色的光環!迪士尼創造的夢幻到底合不合於這個殘酷的世界?亦或就是世界太殘酷,所以需要迪士尼這樣的單純美好的世界逃避一下?



迪士尼樂園的設施跟迪士尼海洋相較之下,對大人來說就稍嫌小孩子氣了。這裡的設施大多是花燈式的說故事型設施,坐著小小的車子在一個又一個場景間移動,便可以把整個故事給看完。裡面稍微刺激劇烈一點的大概只有動物天地的飛濺山,和明日樂園的太空山可以引來一點尖叫聲。但是我可以相信小朋友看到迪士尼樂園裡的每一個故事,一樣可以滿足她的故事書立體化的興奮感吧。雖然是花燈式的,但是迪士尼裡面的那些"機器人"看起來並不會很蠢,精確的嘴型身體變化,例如幽靈公館裡的那個女人頭,或是探險樂園裡「提基神殿」裡整間房子滿滿的鳥和牆上的裝飾都是機器人的設計,看得出來也是頗高科技呢。

兩點到了,送朋友到世界市集門口,便留下我形單影隻地遊園。這時候我才發現,自己一個人在大街上或是風景景點旅行不成問題,可是自己一個人玩迪士尼是非常孤單的感覺。終究這是個群體歡樂的地方,少了人一起分享,氣氛就冷卻不少,再加上下雨天,突然一股寂寞上心頭。但是人都在這了還能怎樣呢?我還是依然自己一個人去了巴斯光年、太空山,看了屬於小朋友的小木偶、小熊維尼的故事,也在米奇大劇院裡看一堆機器人唱歌演奏,自己一個人,還是得想辦法感受迪士尼的。兩點的花車遊行因為太冷,我不想站在雨中觀賞,傍晚的電子大遊行也因為天雨取消,真是一切都太符合「孤單」的氣氛啊!老天爺這個雨下得好!

後來,在三點多用餐時,發現有人帶著「幻想曲」裡面米奇那頂藍色魔法師帽!這成了我的獵物目標。但是雖然我逛了許多的店,對於這頂帽子真的完全沒有印象。在世界市集裡找遍所有的商店,甚至問了服務員,她們也不知道哪裡有。於是我便開始了迪士尼獵物行動。往明日樂園開始一個一個店去找,本來還想順便進去再坐一次太空山,因為時間已經六點多,大家陸續在離園途中,排隊的人變少,我的「小熊維尼獵蜜記」也是在這樣的狀況下,完全沒有排隊進場而完成的。或許接近1900閉園時間前,反而是玩重要設施的好時間點。還好找到了米奇大劇院的地方,也就是大約繞了半圈迪士尼就被我找到了!我真是笨,整個園區可以看到米奇演奏的就是米奇大劇院啊!怎麼沒想到相關商品會在這呢!

說到這,也要提醒大家,如果到了迪士尼,玩了一個遊戲,發現喜歡那個主題的周邊商品,例如迪士尼海洋的JAZZ造型米奇,或是「密西哥傳奇造型米奇」,或是像迪士尼樂園「海盜造型」的米奇,都一定要當機立斷買下去,因為這些特殊主題的玩偶,並不會出現在迪士尼的其他區域,如果你去玩迪士尼海洋時猶豫沒有買一些該地「限定」的商品,你即使隔天到了迪士尼樂園也找不到的!其他大型的商店都是販賣「GENERAL」的商品,那就隨處可見了!

入夜了,灰姑娘城堡在燈光點綴下變得更加夢幻,整日的行走已經讓我腰痠背痛,將近七點離開迪士尼,開始一連串的轉車過程,回到了黑壓壓一片的東京市區,回到了真實的人間。在東橫INN附近吃了碗牛肉蓋飯後便拖著疲累的病體回旅館呼呼大睡了...




幻想曲的法師帽和25周年的米奇娃娃,顏色竟然湊巧地和諧搭配

 

One Man's Dream II的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