薔蜜颱風過後,溫度似乎變低了許多,回暖的夏季又被秋意給奪回主導權,而十月之後,我也將再別陽光塔台,回到近場台幽暗的世界。

主要因為近場台的人力在接近年底時因為休假、受訓等等問題,再度面臨吃緊,因此必須把我從塔台拉回近場台排班以平均每個人的工作時數。也因為我本來就屬於近場台的人力,回去上班本來就是應該的。

十月的第一天,我是夜班,但早上八點多依然出門前往塔台,因為一切就是這麼巧地,我的學生在10月1日進行許可頒發和地面管制席的階段性檢定。雖然這天開始他有新的教官,可是連一個班都沒一起上過的她要怎麼在檢討時提出學生的狀況我實在匪夷所思,因此認為我還是有這個義務要去參予這一次的考核,也等於為這個階段的教學畫上完整的句點。

早上,天氣清爽地令人想往郊外跑去,塔台上風景怡人,我帶著麥當勞的有氧早餐,以輕鬆的心情在一旁監聽學生的管制。因為晚到了點,上塔台時他們已經開始,據說繁忙的時段已經過去,我看到的是極為輕鬆簡單的航情,這小子真是運氣有夠好,不只前幾天颱風的善後沒有影響到這一天得航情,甚至連飛機都似乎刻意分配好的,位置漂亮到不需太多內心煎熬就可以應付。看學生應付自如,心中也鬆了口氣。一個多小時的地面管制考核後,休息一會接著是許可頒發席的考核。因為繁忙時段已過,所以還算輕鬆簡單,可是他卻在ATIS的裝備和輸入電腦計畫時的CCK地名代字給卡住了。但總算還是順利過關。

檢討時,考官說他一開始很緊張所以說話很快,接下來就穩定下來。聽到這我心中一笑,能讓他說話很快那我真是算是訓練成功吧!他打從一開始讓我等到快吐出來的龜速,到可以說話很快,這其間的轉變可真是180度。當然因為時間和經驗的累積,對於一切越來越能掌握之後便熟能生巧,很多的缺乏自信也逐漸消退,在很多判斷也被教官稱許,評價正面,總算還是有點成果,不負使命了。

過去三個月的塔台班,或許也可以算是老天眷顧,避開了近場台最長遇到的夏季惡劣天候,這管制案件總蠢蠢欲動的最佳時機,在塔台帶學生的這段時間也鮮少遇上惡劣天候,可是一些該遇上的狀況如重飛、大風大雨...等等也依然一件不少地來報到,大概除了沒有實際演練過航機緊急降落和低能見度之外,其他幾乎該出現的都出現了(小心,我說沒遇到的之後就會出來喔~!!  XD )!學生也因為我仍有零星得近場台夜班,只要我上一個夜班他就放兩天假,跟其他同學比起來他可真是爽到了,哈!(但是我一上近場台的班就來一個颱風!寫到都不想寫了,這就是為什麼我對薔蜜隻字不提的關係,因為這個颱風在我上班的時段根本沒構成啥威脅,塔台撤台也沒我的事情,飛機照飛,只不過班表亂了點...)。

美麗的黃昏、炫麗的彩虹和千變萬化的雲彩,我又將離你們而去了。還好我自己的書房還擁有「類」塔台的景觀,只能在書房裡放著無線電過過乾癮囉....

天上的飛機,我回來陪你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