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這只是暫時的別離!讓我們等著...其實家億學弟在好一陣子前就告訴我這件事情,對我來是說一陣扼惋,可是卻也不知道能夠幫上甚麼忙。詳細的原因我不知道家億想不想說,但是我就不直接在此公開。事實就是學弟要離開台灣了,嵐創作體也因為導演團長的離去,而可能暫停新戲的創作,而大家工作、生活了很久的排練場也退租還給房東了。

在這四年一次的2月29日,我在訓練所完成了5堂課之後,心情頓時如當時夜空般一片陰霾,我在周五的下班車潮中,牛步地從濱江街到了麟光站旁的排練場。本來我是不想下去的,只在路邊等家億過來,把我放在排練場置物櫃的爵士和踢踏舞鞋還給我,便要一起去吃飯。後來聽說幾個團員也在那裡,便乾脆下去了一趟。

雖然很高興還有和其他幾個女團員們見面的機會,但是看到排練場的瞬間,不免一陣鼻酸。原本堆滿了服裝箱,以及我們圍繞著唱歌的鋼琴全部都不見了。慘白的牆反射著日光燈的亮光,從來不覺得這裡那麼刺眼。沒有拔掉的黑膠地板上,還留著LPC排練時用的MARK。大家等待與討論的大桌子也都消失了,一切都消失了。

就像璀璨花火,LPC眾人津津樂道的成功讚嘆聲還沒消退,卻已成殘影消失在夜空中。帶著舞鞋離開,好像失戀的同居情人從對方家裡搬走一樣淒涼。至少,我們曾經一起完成了台灣劇場鮮少看到的全英文音樂劇,也達成了將近30場連續爆滿的精彩記錄,這是美麗的回憶和榮耀。雖然劇場不在是我的主職,但是我仍期待嵐創作體復活的那一天。

嵐創作體的大家,讓我們一起等待那一天!


和忠琪一起留下"畢業紀念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