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演開始,LPC的一週過去了.....10月3號嵐創作體的I love you, you're perfect, now change在匆忙之中完成了首演,接著便開始在台灣劇場史寫下前所為有的"長途抗戰演出史",演員們像上班一樣,兩個卡司輪班上陣演出,對所有人來說可說是非常新鮮的經驗,對我來說當然也是!

"從來沒有首演後休息三天再演的,感覺很奇怪",10月7號我們演出第二場時我對家億說!唱作俱佳版休息的三天,我則是毫無間斷地在台北近場台連續上了三天班,所以七號演出當天,還特別抽了點時間把戲從頭到尾溫習一遍,在開車的路上也放著LPC的外百老匯錄音原聲帶跟著練習唱和.只是第二場是傳說中的魔鬼場,雖然前往觀賞的同學和朋友依然看的津津有味,但是演員之間都認為當天還"真沒啥感覺!".該場在"逼婚大會"時我甚至忘了把戒指準備在身上(在服裝快換表上還寫了大大的"戒子"兩個字提醒自己),場上演到一半我就想起來了,當時幾乎是一邊演一邊想等一下該如何是好,結果我做出來的反應(我做啥?不要跟你說,去問7號的觀眾!哈)據說差點讓其他幾個演員笑場,連老師中場休息時還跑來後台說太好笑了.唉,沒辦法,戲總是要演下去嘛... 但是其他演員沒有預期的表現真的很容易笑場,這對大家其實很危險,記得有一次整排,翊睿穿上褲子後衣架掛在褲子上,害我唱到差點岔氣直接在排演時笑了出來...

4號週一休息後,5號和6號由"歌舞青春版"上場,我6號當天塔台班和同事換到了五點半下班的席位,終於可以抽出這整個月唯一的空檔來欣賞另一組演員的現場表演!演員們在舞台上的表現真是亮眼,每個人都讓人印象深刻,lesly演的"約會錄影帶"那場讓我幾乎落淚,到了黃昏之戀那場戲時,更是每次都射中我的心,"I always love my Jim,... and my Sue"這句話就像cue點一樣每聽必哭,真是標準的"TEAR JERK!"當然我也是拍手尖叫的很用力啦,8個人演出的歌舞青春版和我們的唱作俱佳版有些微的詮釋方式差異,也是很好看喔!所以看過我們版本的,也歡迎來看看"歌舞青春版"不同的呈現.當然啦,去看戲除了當拍手大隊還要幫忙作點事情,除了在前台幫忙賣節目單外(唉,我不會叫賣,好害羞啊!),我把"觀眾廣播"的工作拿了下來.開場的廣播有辭可唸,中場休息和結束時就全部是即興演出,沒想到竟然在觀眾離場時吃螺絲,"...嵐"ㄘㄨㄤˋ"作體感謝您的蒞臨.."當場引起觀眾哄堂大笑,當然啦,我也獲得了掌聲呢!哈!

8號又上了一天班,9號終於是我第一次"早上上班晚上演出"的日子,下班前還作了一段頗忙的席位,"掰掰,我要去演戲了!",這樣跟同事的道別方式還真是有點詭異!但說真的還挺新鮮,七個多小時的班其實辛苦程度還算可以接受,所以並沒有影響到晚上演出的體力,只是早上太早起床多少讓我有點睡意.影響我的倒是首演前開始的感冒引起的鼻竇炎,到現在說起話來都還是鼻音,喉嚨也一直打不開的感覺.所幸並不影響唱歌.9號這場爆滿,觀眾反應也很熱烈,雙方互動下演員當然也非常賣力,雖然中間一場"時光轉換"換景又出了包,讓我們得自己找方法帶戲下舞台.最最最糗的,是最後一首"主題曲"大家送花時,我送給了第一排貴賓座的一位氣質熟女,沒想到這不爭氣的花束竟然軟掉,結果就這樣打在美女額頭上!"對不起!"我竟然還爆出了這句話,還好後來問其他人,發現的人並不多,可是真的超糗的啦!

舞台上的表演天天都有不同的狀況,總得機智地帶過,當然這也是舞台劇好玩的地方,不能重來的現場表演,是一直吸引我在劇場的極大原因吧.聽說好幾場的演出票卷都已經售罄,真的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我們也會一直努力把這台灣連演一個月的紀錄好好寫在台灣劇場史上!只是,回到家,有時我竟然會憂愁起來,因為想到演完後又將可能暫別大家,不捨之心突上心頭,我真是愛上LPC劇組的每一個人了......

還有3週!您買票了嗎?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