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計時.. 首演的日子就要來臨了......終於,從七月底八月初開始的製作,一連串的排戲,排舞,練歌,開會,討論..I LOVE YOU, YOU'RE PERFECT, NOW CHANGE進劇場了!!!

在北藝大時代,進劇場是一段非常神聖的日子.因為他代表的是一切製作成果將在此時集結,作最後的整合,然後在首演當天呈現在觀眾眼前!為了進劇場,戲劇系會停課一周,讓各組組員在各自部門作最後的衝刺和演出的整合.技術組裝台,裝燈,調燈,作CUE,導演組瘋狂修戲,服裝組為所有服裝作最後整理,行政組更是為了票務,前台忙的不可開交,接著是技排,綵排...進劇場時,所有人都在和時間賽跑,尤其出乎預期的技術難題更可能導致演出難產,很多時候,甚至流傳著"綵排=技排,首演=綵排"的玩笑...

這兩天,我們也陸續地進行了數次的整排和修戲,同時和伴奏確認了所有過場的時間點,演員們也持續和伴奏把合唱時不太整齊的地方慢慢修正,編舞BROOK也幫我們在所有的舞蹈動作的細節(這齣戲舞其實不多)和情緒都作微調,一次又一次的練習.一次一次地提升精準度.. 傍晚,和導演一起到皇冠劇場去看看裝台的狀況,順便推一下平台車,試試看能不能輕鬆地推動在平台上的三個人...


︿整排時,好多的觀眾!

進到皇冠,舞台上還是一片零亂,但是主景都已經搭好,正在做輸出圖片的黏貼,滿"天"的燈具也已經就位,好久沒有進到劇場,看到這樣的畫面,興奮極了!劇場空間永遠都有一種難以言喻的魔力,每次看到大夥忙進忙出,總會無限感動!這一次,我終於不用對著所有的工作人員指揮,不用看著表盯著進度是否準時,就向每次我跟學弟說的,當演員還是比舞監輕鬆太多了!但是一走進劇場,"舞監小鳴"就突然上身,開始繞著劇場把不太安全或是演出時可能會有問題的位置一個一個找出來,奇怪這干我什麼事情....@@

首演日將近,這一周我暫時把自己調整在劇場人的狀態,航管放一邊,等到首演後,我就要開始為時一個月的雙面人生活!看到自己十一月的時間表,除了"Oh My God!"之外,我真是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製作成本很凶... 需要大家的票房支持啦!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件糗事,昨天跟音樂總監連芳貝老師練歌時,因為有問題要問,脫口而出的竟然是"可是,教官...",才講出教官這兩個字我就開始哀嚎了..唉,環境的潛移默化真是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