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某的月份,讓我走入ATC生涯的重要腳色,現在任業務室主任的Charlie邀請我一起加入這個策展的工作行列。我加入時其實大夥已經工作了好一陣子,除了總台的承辦人,共有兩位塔台管制員,一位區管中心管制員和我一起跟承包網頁製作的廠商共同合作,我們主要的角色就是確認內容並且提供建議,並拍攝幾部現場的影片讓大家更有身歷其境的感覺。只希望用最直接的影音媒材讓大家瞭解平常很難窺探的飛航管制世界。

我們為了取材,也需要老天爺幫忙。本來我正苦惱要找尋歷史資料時,竟然某個晚上因為鋒面過境就大偏航搞得雞飛狗跳,正好即將要下班的我趕緊開始拍攝,記下時間好做縮時錄影的資料,真的非常感謝老天啊。也為了這樣,大家也幾次早起到塔台集合為了拍攝清晨才有的畫面,只希望給大家最有感覺的素材。以下是其中一個使用的片段,但實際在網站中的還有我的語音介紹,因為文字太快了可能來不及閱讀,但其實無文字版也滿好看的。

 

這張照片是其中一個素材的片段中擷取出來的,大家有注意到在網站中的哪一段影片嗎?

 

簡單來說,這是個以台灣官方製作的網站來說,講述飛航管制最深入淺出的網站,提供的內容其實非常深入,並且設計了很多的小知識讓大家知道一些常用的專有名詞。全部仔細看過絕對可以讓您對飛航管制有更深入的體會。同時,總台的新聞披露片段、總台的微電影,還有我上次的15分鐘短演講都有被收錄在其中喔!

更重要的是,在策展期間,只要參加完航管學堂簡單的測驗,就可以報名參加抽獎,除了獎品之外,最棒的獎項就是將會有參觀北部飛航服務園區的機會呢!! 大家千萬要好好把握!

以下直接使用總台粉絲頁的連結,順便幫總台FB衝人氣啦。 前往數位博物館的網址,請到下面頁面裡的連結喔!!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