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是旺季的問題,還是Linda沒有掌握好教練的時間表,一切都變的無法預期,難以計畫。好多天,我都站在櫃檯的時間表前盯著飛機和教練的登記表嘆氣,每一架飛機都被擋死死的,或是教練根本是整天被槓掉表示沒空,我到底能怎麼辦我實在看不出來。19號早上和Jason的飛行是好不容易安排出來的,下午臨時告知我Rick也可以來,那我可以早午各一次,還不錯。
早上的飛行是我第一次和Jason飛,也是帶著hood,進行基本課目的練習,但是這次比較多難一點的東西,例如失速改正,45度的steep turn。一開始的steep turn我的儀表掃描過渡注視垂直速率表,其實它是會delay的儀表,所以很容易過量操作,後來練習把注意力回到姿態儀上,就變的輕鬆自在。接著Jason開始用航向引導我,從無線電通話中可以聽得出來我們已經飛回機場了,但是我全部聽他的引導,他說這是模擬類似進場的動作,我們一直往下下高度,其實離地已經剩沒多少高度,接著他一喊go around,我便接著爬升到機場航線高度。依然聽他告訴我什麼時候要轉彎下降,最後一次到了跑道航向,大約離地400呎時他要我把hood 掀起來,哇,跑道竟然就再正前方大概不到一浬,才一掀起來就立刻轉接著進行落地的動作。他說這很接近模擬進場出雲的狀況。說真的我很佩服Jason發轉彎的時機,竟然可以讓對跑道對那麼準,而在短暫的時間內要立刻轉換成目視降落的操作,過癮極了。

才剛下飛機不久,Linda就走過來說抱歉,他說因為他忘了給Rick一通電話,結果Rick下午就不來了。天哪,這真是不好的消息。接著,我跟Linda討論時間表,他發現也很難搞定,所以他希望等Rick傍晚來(因為他六點還有一堂課)的時候討論。好吧,那我就在這等吧。從一點多開始等,反正上網,吃東西時間不難消磨,好不容易在五點多他來了,一進來卻是跟我說他從星期四到下星期二都不行。說到這一切都不用再說下去了。一把火幾乎要飆上來,我努力控制我的情緒,因為眼前的Linda竟然無法處理這樣的答案,我等了一個下午的得到了一個沒有意義的答案,而這位教練還依然極度堅持使用固定飛機教學,這在booking亂七八糟的狀況下,怎麼可能發生。我跟Linda討論的過程中,又走進來兩個人買冰淇淋,瞬間我馬上又被擺在一邊,全然忘記我正在試著跟他解決問題。

當晚我寫了封Mail給Linda表達我的不滿。但是我沒有收到回音,但是我知道我非這麼做不可,因為這一切實在太過分了。Linda把我推入一片雲霧之中,我幾乎不知道接下來的幾天我能做些什麼事情。甚至盤算著要不要乾脆提前回台灣算了。
----------------------------------------------------------------------------------------------------------------------------------
6月20日,我定下了中午12點到下午3點的C172 N54678,這是一架180馬力的飛機所以性能比其他C172好一點。因為不確定有沒有教練,我決定邀請這次幫了我一個大忙提供我住宿的David,帶他上天去兜兜風,從不同的角度他所住的城市。

雖然因為在Jack in the box吃午餐而讓我們遲到了約十分鐘,但是一走進FAST,這架飛機剛好滑進來,所以並不算真的遲到。在家時我們就已經討論好飛行路線,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我決定帶他走一趟最近的cross country到Caramillo,並且刻意靠近市區一點讓他看看城市風光。
這架N54678我並沒有飛過,所以不是很清楚他的儀表配置,尤其那台GPS同時控制了NAV1和COM1,我壓根沒注意到這件事情,所以啟動引擎後還花了幾分鐘把無線電給搞定,我選用com2和nav2,後來發現到Com1和Nav1可以用時已經是起飛後的事情了。

起飛後我試著連絡SOCAL,可是怎樣都叫不到,所以我換了另外一個比較靠近burbank的SOCAL呼叫。但是因為前面已經花了點時間,我已經很靠近Burbank的C類空域,所以我先往北偏航並且繼續往上爬到5500,等到建立通信後我才直飛VNY穿越Burbank和Van Nuys的C類空域,並且請求回到4500呎,APP也剛好要我趕快下高度因為正前方有一架Jet正往5000呎下降中。本來要飛靠近downtown的,但是David在右座,看downtown剛好風景全被我給擋住了,所以我決定飛去CMA後回程才接近downtown飛。

在CMA的落地還滿順利,我只做一個touch and go便請求加入左三邊繼續往回飛,這樣可以省點時間。回程時為了避免影響到LAX的B類空域,所以我只飛在3500呎。我們沿著101公路飛,比平常的路線還要偏南很多,接著我聯絡SOCAL,並且告知他我接下來打算要靠近10號一點(也就是比較偏南邊偏市中心的位置),並詢問是否可以請求進入LAX的B類空域保持在3500的高度,或許因為席位不同,他說他無法決定,請我保持在LAX的B類空域外。並把我換給另外一個APP,他還是要我保持在B類空域外,所以我只好在穿越一作兩千呎的山後便開始下降到2000呎,如此我可以在B類空域下面鑽過而不會進去。本來我已經開始被引導030躲飛機,但是他問我可不可以下到1900(那邊的B類空域下限是2000)就可以靠近downtown飛行,我當然OK啦。所以我們以適當的距離穿越了LA市區上空,我們直接飛越了好萊塢,看到了HOLLYWOOD在山上的大字,因為高度低所以不離高樓群太進,而且正好從道奇球場頭上過去。接著便沿著10號洲際公路回到了EMT,David沿路拍著照,為他的處女航做下紀錄。
返回EMT後因為停機的位置被一架好大的飛機給擋住,我們即使繞了一圈卻依然無法把飛機停在預想的位置,因為機翼會打在一起,只好找David一起推飛機了。我們還拉歪了一根拖桿,真是不好意思。



回到家David跟夫人Grace分享他拍到的,我才發現原來乘客真的很幸福,他看到了好多我從來沒看到過的景色,竟然在LA這個地方還有類似杜拜那種人造島的住宅區,只是他建設在一座湖上,看起來像一片樹葉一樣,而且David還非常眼尖地看到了自己住的地方,相信這絕對是很令人興奮的一刻。

因為飛機全被登記走了,最後的方法,決定跟Alejandro一起飛,因為他是歐洲系統(他是用歐洲的PPL轉成FAA的)不能像老美這樣跟我一起LOG為PIC,所以由他付所有的錢,我給他對半的現金。如此完整紀錄就會是他的。至於我這邊這樣LOG倒是沒有問題,因為FAA的法規是可以如此的。只是當他提議要去四天三夜的大峽谷飛行旅行時,我還是有點遲疑了,因為那裡很高,我又很陌生,我們真的可以勝任這樣的飛行之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