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哪..每次的包機我第一次遇到的都是南方3097!__
秋節包機在今年正式上路,從昨天開始就由長榮打頭陣飛往上海,而今天更是兩岸數家航空公司密集對飛的日子.

在中午十一點多.. 我和學生在地面管制席,無線電突然傳來很陌生而且又沒有管制條的呼號,我循著聲音的短暫"刻痕"認為是南方3097呼叫我們,於是我試著回應,果然是他在呼叫....(都是用英文)
此時對方傳來"預計到場時間xx.請問機坪",我告知他是"D5"後..他便接著說"我要兩個輪椅..."

我差點狂嘯出來,他跟我要輪椅!

其實狂嘯的原因是這樣的,我們常在121.7的地面管制週率中,再中午時段聽到"廈門現場.XXX.來兩個輪椅"甚至還有要可樂雪碧,或是要公安落地後來處理問題乘客的,其實那是航務波道,也就是飛行員在空中會跟地面聯繫告知落地時間,詢問機坪的.只是我們已經聽到很煩了!更誇張的是我還因為這樣跟對岸空中的飛機說過話呢(因為我以為他在叫我!)!

不知這是大陸的程序還是南方搞錯了,我問他"你在台灣的代理是誰?"他默不坑聲,接著我乾脆直接用中文問起來"南方三洞九拐,您在台北的代理公司是哪一家",確認是華航之後,才請他使用131.3的華航航務波道去作地面需求的申請

和過去不太一樣的,這次來的是"小南方",一架好可愛的A319落地,而當時D4坪後推的華航747也是正要離場前往上海的包機.同事一直覺的飛行員是復興過去的,我們還為此熱烈討論一番(真是無聊到極點了!).接下來的一個小時,陸續來了東方,國航,而上海與南方又接連離場,一個半小時內經手了好幾架大陸包機,上海滑出時還因為有VIP專機而硬生生被我們送去05跑道起飛,在06跑道蹲著拍上海起飛的可真是抱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