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來到中正4年半,在最近的這一年來人事的劇烈變化真是快的讓我追不上腳步.台長換了,SP換了,協調員換了,有的退休有的升官,如骨牌效應只要有人退休就會有人事變動,但終究不論退休或是升官都算是喜事一樁.

當時來到中正的4位資深督導中僅存的最後一位督導-阿香SP也突然提出了退休的申請,香SP未婚,對待我們這些小朋友就自己孩子般照顧.有時看她戴著老花眼鏡思索著事情,那心中也頗是不忍.也因為他的親切和藹而極受所有同事愛戴,而退休的消息傳出眾人更是不捨,福委便決定為SP辦一個歡送PARTY,時間在香SP的最後一個班的當晚.

連SP自己都不知道這個party早已運作許久 ,連服裝都是夜班的標準裝扮,甚至同事早已收集了許多老照片和同仁祝福的影片剪接成令人喜淚交替的動人影片.眾人在7點前就已經偷偷躲在會議室中,台長在門上敲了暗號把SP帶進會場時,眾人想起如雷掌聲,SP的眼淚馬上狂飆而出,在SP前拍照的我也差點飆出淚來!

這是一個充滿歡樂卻又感性的夜晚,學長剪接的影片橋段精采而復轉折,帶個活動好幾次的高潮,而包裹巨大卻只是一袋小小禮物,以及學弟害羞的"半"脫衣猛男秀也讓氣氛HIGH到高點.KTV時間大家合唱了"萍聚"(播客中有畫質很差的短片),"何日君再來"等溫暖卻略帶感傷的歌曲,歌曲進行同時眾人也輪流給予SP離別的擁抱.最後大家又把剪接的影片再看了一次,讓這一刻成為永恆而難忘的記憶.







這可以說是個很濫情的夜晚,好多老長官和中正轉調松山的同事也都回來參加,離別是所有人都最不願意的時刻,但"此事古難全",我們也只有接受時間帶來的一切.時代變了,督導群全數換人,新的是帶來臨了!但是前輩為我們樹立的中正精神,將永遠在台北的天空中與所有管制員同在,傳承這份精神也將是我們所有後輩的使命!

謝謝香SP過去給我的照顧,也謝謝您在去年我遭到重大挫折時給我打氣的那一番話!也祝福香SP,退休後能夠快樂地享受人生的另一個階段.您服務了35年的航管單位不會辜負您,一定會繼續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