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KS? 這是火星文嘛??---
梅雨鋒面滯留台灣,帶來豐沛的降雨,電視新聞上醜聞案件如影集般曲折離奇,政治人物互相韃閥,下雨的嚴重災情更被附會了天遣的推託之詞!台灣最近怎麼了,八卦爆料傳播速度讓人快的無法掌握! 雖然讓人嘆氣倒也作不了什麼事情,還是好好處理學員的學習,以及劇烈變化的天氣來的實際!

由於鋒面的兩側乃不同的氣團互相推擠,兩個氣團的風向並不相同,而交界處更是紊亂.夾在中間的直接受害者正是機場的運作者!為了這兩塊互不相讓的氣團,機場時而吹西南風,時而吹東北風,有時則是一陣雷雨下過搞得以超音波感應空氣分子的新風向風速計也抓了狂猛報出錯誤的資訊.還沒回過神來,風向風速計上突然顯示捉摸不定的靜風狀態,才剛換過跑道,這已經是今天第N次了,到底要怎麼樣呢!

突然轉頭發現地面管制席的面板上有塊紅色的小磁鐵,耶~!這是全家便利商店已經結束的贈品活動酷搜方塊耶!可愛的紅色磁鐵畫著最近爆紅的小人物心聲,即使看不懂火星文AKS,也從小人物火大的表情看得出來那是"ㄟ氣細(會氣死)"的意思.說真的這個贈品活動我還挺喜歡的,只可惜才收沒幾個就結束了!

或許最近天氣造成的混亂也讓人心情跟窗外一樣晦澀,資料席喊出"香港澳門流管八分鐘!",地面管制席尖叫了起來!受到香港飛航情報區的流量管制,中正機場地面擺滿了等著前往香港澳門的飛機,"您是第七架,預計40分鐘後才能後推!"地面管制席緊繃的表情,可真是和這塊AKS小磁鐵上相互呼應啊!把小磁鐵擺在管制條上,突然讓我笑了起來!"港澳流管8分鐘... AKS!"哇,這個組合可真是再標準不過的造句了!


幾天過去,鋒面暫時遠離之下中正機場終於又是艷陽高照,舒爽的陽光讓我們心情跟著開闊,只是帶著新人上席位卻依然壓力指數高增,尤其當新人支支吾吾發不出許可,或是許多基本的,如初次構聯要講自己的席位呼號之類的要求遲遲無法被學生正確執行時,一次兩次下來,真是AKS!突然心血來潮,當學生又犯了一次錯,我便抓起那個小磁鐵丟給他,雖然我表面笑笑的,可是他看到那個磁鐵就知道他出錯了!似乎是個還不錯的"表達方式"呢!腦中蹦出"我是航空管制官2"遊戲中的不滿意度值,我開玩笑說:"我要去拿一個桶子,犯一次錯就丟一個進去,一個算五元就好了,我們應該很快就可以吃下午茶了吧~!"

AKS方塊貼在地面管制席已經好多天了,他似乎在各種時後都可以反應管制員這時候的心情,當然啦,當個管制員可不能碰到什麼事情都生氣嘛!很多事情本來就是我們該去面對解決的,AKS方塊不過是種幽默的轉化,就讓我們把壞情緒丟給他,好心情就拿來面對各種情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