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哪~! 到底有幾隻狗啊~!!
雖然白天關閉06跑道仍讓我們時時精神緊繃,只是維持過久的單跑道運作讓我們腦子長了不少死肉,壓根沒感覺了!想提出點東西來跟大家分享,苦思無果,僅有殘存在腦海記憶中那道連續兩天出現在東北角的彩虹!連帶BLOG也開始長起雜草來了!

一連串的早班機離場,機場在十點後逐漸進入第一波的低潮期,五號跑道關閉2小時,航機三三兩兩陸續滑往06跑道起飛.正當我準備讓一架EVA起飛時,一架在SP滑行剛穿越S6滑行道的華航747貨機報告他左邊有隻狗在跑道上!我立即取消了EVA的起飛許可,並抓起望遠鏡開始找狗狗!

那是一隻小白狗,正沿著SP道肩往S5跑步中!看來與跑道並無影響下我便放行了EVA的飛機.此時同事們已經通知航務組前來處理,同時大家也抓著望遠鏡一直追蹤著那條狗的動態...狗狗持續沿著SP奔行,最後竟然上了S5快滑道並往跑道前進!挖~!狗快要上跑道啦~!

此時航務組黃車102正好抵達,我們讓他接近S5去追趕狗,這條狗穿越了S5後就躲進了指示排旁邊的水溝中,跑道看來是暫時CLEAR可以繼續放行航機!

一架國泰航空飛機在五邊十幾浬高速進場,我協調近場台連續西南向的航機中,第一架使用分歧引導離場,讓他一起飛就立刻左轉,下一架就可以用比較短的隔離加速放行(關於這個下次找機會介紹).第一架華航的飛機起飛並左轉航向270往西飛行,準備接著放行EVA往香港的747,但是他說客艙尚未準備完成,眼見進場航機已經進入10浬範圍,在不能確定EVA可以起飛的時間下,決定讓他在跑道外等待.

跟在EVA後面的國泰777突然報告,狗在他跟EVA中間!
什麼!?那個位置跟前面那隻狗消失的位置相差了好遠耶!怎麼可能會那麼快出現呢?華航起飛之後,一直拿著望遠鏡的學妹突然大叫~!"狗在那裡.. 上跑道了!他正在跑道上!"忽然的大吼把眾人都嚇了一跳!當然我趕緊臨時停止了06跑道的起降,並讓黃車趕緊上跑道巡察!

"APP, 跑道上有狗,EVA我稍待再問!" "CATHAY XXX... there is a dog on the runway, continue approach and prepare for miss approach!",我趕緊跟近場台和進場的國泰通報消息,而正好離場的華航起飛後航向270偏出了起飛航道,萬一國泰要重飛也比較簡單!所幸,航務組黃車把狗追到了PAPI以外的區域,跑道上清空,國泰也順利地降落在06跑道上!
發降落許可時,飛行員還問我"狗勒?"

短短幾分鐘把我們一團人搞的人仰馬翻!只是大家討論著,為什麼小狗可以在短時間內出現在那麼多個位置?我們也相信這次勢必有兩條狗(或以上)出現!終究要一條狗在短短兩三分鐘內奔行超過2公里的距離似乎是有點誇張吧!我們開玩笑地說,狗狗可能在水溝裡玩接力賽,笑鬧聲中,眾人合作平安地解決了狗狗危機,也算毫無延誤地在每個離到場空隙中完成了趕狗的作業!同時兩隻狗,完美的timing!說真的這還真是看似自然卻怪異的巧合!


**我們後來還抖一下...因為.. 如果超過一條狗.. 表示.. S5那條狗還沒離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