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線電只能用手按嘛??? 那你就錯啦~!由於我們的許可頒發席工作時兩手可是忙個不停,又得穿管制條,又得超許可,還要修正電腦中的飛航資料,在加上一支手要按無線電,那可真是完全不夠用! 甚至OJT時,連無線電怎麼抓好讓工作順手,也可能出現在教官的筆記中!

其實航管單位還有腳踏板的發射器!以前在其他單位就看過這個裝備,當忙起來的時候,至少可以空出雙手作其他的事情!中正塔台因為地面管制需要走來走去,機場管制雖然大多坐著.. 可是有時候還是得站起來走動,所以我們只選擇了裝備操作最多的許可頒發席安裝.


說真的,人的習慣會限制你腦力的潛能呢!當用習慣了手上的發射器,突然要把他轉到腳上,沒有經過適應,手腳的協調一開始會不是很順手.還記得當我第一次要使用時,我實實在在感覺到我大腦的某個部分在"運作",思考該如何協調,接下來,就像台上演戲一樣,多出來的手會突然不知道要擺在哪裡.有的時候踩下去忘了放掉,像我今天早上,發許可給飛機過程中,app要發許可給我,我在最後幾個字之後接了app的通話並且告訴他"稍待搖你",可是這句話因為跟許可接在一起講,我就這樣硬生生把他給廣播出去了...飛行員就聽到了"...MAINTAIN FLIGHT LEVEL240, SQUWAK TWO SIX ZERO ONE 稍待搖你"..真糗啊~!

當然用習慣之後很快就適應這個裝備,而且還滿舒服的,只是變成大腦得多花一點空間去處理更多的事情了!突然讓我想起了在航醫中心作測驗時,有個亮燈按按鈕,聽到聲音踩踏板的協調測驗,寫到這.累了一整天的大腦又開始跟我抗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