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舉辦亞洲區的連線主要由韓國發起,在7月中我接獲VATSIM亞洲區主管通知之後,便開始居中於活動協調與VATROC(中華民國虛擬航管組織)間擔任聯繫與規劃的工作!當時VATROC故障已久的討論區終於復活,連帶讓沉寂已久的虛擬天空開始恢復生氣!對VATROC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先找出到底還有誰可以管飛機!用留言版等待大家的訊息已經幾乎來不及,只好趕緊用MSN和電話等等方法一個傳一個把可能的人選找出來,同時藉由一個機會在7月20號晚上把北部一些成員找來聚餐,除了連絡感情,也討論了一些活動上的問題!由於新的系統ASRC很多複雜功能,在多席位工作時,如果沒有操作順暢會對彼此造成影響,所以我們也要求活動成員在7月29號晚上來個暖身連線,讓大家先對程序,術語和系統操作先做熟悉.

這次的連線從韓國,日本,台灣一路延伸至香港,因為航程時間,並配合各國時差,我們選擇由世界標準時間1200(台灣晚上八點)到1700(台灣凌晨一點)為活動時間,而台灣是唯一有大規模過境的區域,因此我強烈堅持要把活動人員集中,沿用幾年前在網咖的成功經驗,我們希望這次也可以建立一個航管中心為活動服務.初步規劃的席位有台北區管北區,台北區管南區,中正近場台,中正塔台和中正地面管制,開放的機場為中正和松山機場.但是為了出乎意料的過度工作負擔,我們也多租用了電腦,備用台北許可頒發與中正離場台作為緊急加開席位的位置!為了活動有趣,也同時規劃了一位"飛行席",讓現場可以管制與飛行做對照,若有媒體採訪或是參觀人員,都可以對這個環境有不同角度的切入!

韓國的活動協調者先把活動網頁架構完成後,各區就像接龍一樣著手製作自己的區域資訊,把優先選用的離到場以及航路程序列出,由於台灣有減縮垂直隔離作業,所以高度上特別複雜,我們也清楚地列在資訊中!同時為了減少協調,我們採取了中正機場05/23跑道降落,06/24跑道起飛的程序,而滑行路線也單一化採用顏色來區分,這些都是因應電腦限制所做出的特別程序,和真實生活倒有些不同!

活動的場地尋找上一直很不順利,直到活動的前兩天,成員FABG和我在MSN上討論下,我看了戰略高手的網站,請他去連絡看看,很快地他與中興店的老闆取得了聯繫並且確定了活動使用的區域,一個晚上八部電腦三千七百多元的經費,算是很令人滿意,且活動單獨區分的包廂也讓大家不至於影響網咖其他使用者,當然我們也比較不會被打擾!FABG很主動地事先前往安裝軟體並且設定,讓所有人到達網咖時所有需求都已經備妥,也避免過多臨時狀況的發生,FABG也製作了各席位的標牌和使用跑道的指示牌!同時任職廣告設計的網友OE-DESIGN CAL206很快地為大家設計了美麗的展示掛布,並且在一天的時間內就完成並且寄送至網咖,美麗的設計讓整個活動場地增添了更多的專業氣息!

活動的前兩天,我也發現了一個問題!在檢查了所有成員的認證等級後,我發現我們的管制員是嚴重欠缺,因為颱風等因素,活動時的出席狀況更成了未定數!緊急連絡後,才確認了可以出席的管制員,由DAVID,校長,加菲,FABG,ANDY,我的朋友EDDY和我本人來擔任服務!而加菲本來要在家裡飛行的,但是在我三顧茅廬下終於把他請出駕駛艙,共同擔任管制的工作!

活動前一日,ASRC上擠滿了參加暖身活動的飛機,我在做過一些席位分區的測試後便緊急整理了一份活動程序須知公佈給所有管制員,並且把飛航情報區指南中相關的航圖抽出置於膠膜內供管制員參考!我同時也向雷達台索取了一些報廢的空白管制條紙捲,從塔台借用了一些管制條承板,大包小包,在結束一整天塔台管制後,前往台北的虛擬航管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