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了,這遊戲一出來我不是更懶得去健身房了! @@搬了新家之後,Wii也是在新增的裝備之列,當初是燦坤會招日撿便宜跟著一台投影機一起買,兩個東西加起來2萬有找,還算是挺划算的。 因為自認玩的遊戲不多而且也沒啥時間,所以沒去改機,遊戲也就只能花銀子買正版片子。除了基本配備SPORTS之外,也另外買了幾款PARTY GAME,和單機的遊戲。光是那瑪莉兄弟-銀河(SUPERMARIO GALAXY)就花了我好幾個月才把他慢慢玩完。從高中之後再也沒碰過瑪莉兄弟的我(喔,有啦,中間玩過GAMEBOY ADVANCE的USA版本),對於這個3D的版本頗感驚豔,而且Wii的操作方式讓這個遊戲充滿了樂趣,而且要運用各種「基本功」尋找過關的方式,所以每次家人來我家想玩瑪莉歐,我都跟她們說這沒從頭完你不會啦~!  XD

這幾天突然在網路上發現了新的一款拳擊遊戲,但是他是以結合運動為主題,也就是拳擊有氧,和SPORTS裡面狂揮亂打發洩性的PARTY GAME大異其趣。這套軟體叫做SHAPE BOXING。


就像加入健身會員一般,遊戲一樣要設定自我的資料,接著就由教練來帶領你學習一些基本動作。我很喜歡他的其中一個設計,是可以選擇要用兩個Wii搖桿還是要用「雙節棍」控制器。用兩個Wii搖桿的好處就是兩隻手中間不會被電線給卡住,在做動作時就可以不受侷限。在某些小遊戲中,Wii Fit的平衡板也可以派上用場,可真是充分發揮了控制器的功能。

因為在健身房跳很多年的拳擊有氧了,所以那些基本動作對我來說不是太大的問題。因為電腦終究是死了,只要你抓到Wii感應的原理就很容易蒙混過關。可是那舊絲毫沒有運動效果了,所以我還是試著如在健身房一樣轉腰轉腳跟,事實上遊戲中的虛擬教練的動作可是很標準的喔!只是那些都不在感應的範圍內,所以如果沒有拳擊有氧經驗的玩家,最好注意看一下教練的身體和腳是怎麼轉動的,才能真的運動到。


Wii的感應和音效有時候有一點點的延遲,所以感覺會有點奇怪,尤其在「檢定」的關卡,我覺得他的音效跟動畫與節奏是沒有完全搭配的,真是太過分了。遊戲的過程其實就有點像一般的跳舞機一樣,會有一直往上跑的提示,但是提示是分解的拳擊動作,每個動作都會有4個SET,依據玩家選擇的等級,這些組合會越來越複雜。例如初級的可能只是「左JAB、 右STRAIGHT、HOLD」,但是稍為複雜的可能是「左JAB、右STRAIGHT、HOLD、左JAB、右STRAIGHT、左HOOK、右UPPER、HOLD」之類的組合。速度快起來感覺Wii可能感應的狀況就會因為玩家動作不標準而沒有打中。其中也會依照玩家的配合狀況分成JUST MEET、HIT和MISS三個。MEET越多當然分數越高,而組合動作越準就會拿到很多的COMBO,這在遊戲結束都可以換取很多的「錢」,然後就可以去買運動服之類的東西,就如一般遊戲一樣會依照遊戲歷程逐漸開啟關卡。而且會計算這套消耗了多少的熱量。有些歌曲組合整套要跳上14-15分鐘,其實是挺累的呢!


 
打開遊戲之後,沒想到就在電視前面站了一個多鐘頭,因為還要陸續摸索遊戲,所以打個兩下子流點汗,身體就會被接下來的中斷給冷卻了,不像健身房的瘋狂教練,不操死人不甘心。和真正的健身房COMBAT最大的差異,就是SHAPE BOXING是沒有腳部動作的。除了COMBAT STAND這個基本站姿,身體的動作就是左右閃躲、迴旋、前跳、後跳和左右移動,其餘就是手部動作了。但是我想家裡面實在很難有足夠的空間做踢腿抬腿的動作啦。所以SHAPE BOXING沒辦法幫你練出翹翹的屁屁(羞),友一些藉由抬腳練腹部的動作也沒法在這遊戲完成,所以他提供的主要還是呼吸的有氧活動,以及手部運動幫你甩點蝴蝶袖,如果你的轉身和轉腳基本動作夠確實,應該也可以瘦到腹部吧。但是說真的,動個兩下就真的滿身汗了呢!

Wii的出現真是為現代人增加了很多生活娛樂的可能性,也讓家庭和朋友聚會的互動變得更加有趣了。說到這,我也要稱讚一下Wii Music。這款簡單的音樂遊戲,只是模擬彈奏樂器的動作,就可以讓自己像個音樂家一樣演奏出動人的音樂。我不知到他程式怎麼設計的,但是當一樣的曲目,輸入的速度不一樣的時候,音樂馬上會在主旋律的架構下出現不一樣的詮釋,而且是非常即時的,即使你是個節拍白癡,都可以創造出很不一樣的音樂,所以他的娛樂性很高,而且還是滿休閒有趣的一套遊戲,也很適合當做PARTY GAME,看別人演奏出來的矬音樂,應該會很好笑吧。
 
過去,電視上總有有氧老師帶著你做運動,奇怪腔調的「one more、two more」相信大家都還常當做玩笑在講。沒想到幾十年後,我們又回到電視前面做運動了,而且還是即時互動評分的呢!真糟糕,我是不是找到一個偷懶上健身房的理由了呢?


SHAPE BOXING的廣告,大家不要學後面的把拔!




下面是Wii Music的廣告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