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6月11-13日
臺北國父紀念館
購買折扣票請閱讀本文  ^__^
 
                
時間很快,距離<金蕉歲月>的演出時間已經不到一個月囉。

從1月招開記者會至今,其實在製作的過程中有很多的小故事,當然最明顯的就是田中千繪的退出,並由YOYO台的葡萄姐姐和音樂劇演員李羿萱共同擔任田中千繪的角色。導演也和當初的不一樣,由乙州哥親自下海執導,之前在嵐創作體的BROOK也被邀請擔任副導演。BROOK這次擔任了很重要的靈魂人物,不管在表演的安排,或是舞蹈場面的安排都非常精彩,也讓這齣看起來有點土俗的劇名,事實上摻雜了很多百老匯的舞蹈元素,甚至還有一些現代舞感覺的表演在內,讓整齣戲變得很有可看性。

我個人所擔任的角色是"柴田勇"。雖然不是大主角,但也是這齣戲重要的靈魂人物之一,台灣的商社如果以台灣香蕉大王之稱的吳振瑞為首,柴田勇就是日本方面的對口單位,因此是70年代台灣香蕉貿易非常重要的人物之一。他跟吳振瑞有著很深的交情,也把自己專屬的藝妓玲子介紹給了吳振瑞。吳振瑞被捕入獄之後,柴田和日本商社決定中止跟台灣的香蕉貿易,引進菲律賓香蕉,台灣的香蕉王國美名就此跟著消失了。實在可惜。雖然柴田似乎背負著罪人之名,但這一切都因為與吳振瑞那份兄弟間的道義,而寧可放棄一切。柴田也背負著吳振瑞的請託,負責照顧玲子的後半輩子。

說真的柴田勇的角色還真是很難找資料,即使努力在日本YAHOO搜尋也頗難找到。很多關於柴田的事情,反而是透過吳庭和老師(也就是本戲是演吳振瑞的男主角)他口述告訴我們他所看到的柴田勇的樣子(而且老師說柴田勇個子小小的,讓本來擔心自己不夠有"富商"的樣子我鬆了口氣)。其他就只得自己去創造,他是一個超級富商,如何讓他周旋在戲中的奸商陳政男(真實世界則另有其人)和好友吳振瑞之間。在商言商,多少也要面面俱到,使得我和兩個人的關係就比較有趣一點了。

因為是真實故事,總覺得多少有一種歷史的沉重感,有時候看著台上的事情在發生,好幾次都紅了眼眶,過去的他們,多少的奮鬥,多少的委屈和不平,多少的無奈在那個時代發生。情侶被拆散了,家人被拆散了,名譽掃地了,只因為政治人物爭權,或是只為私利的奸商不顧一切,這讓我想起前幾年遠東航空的上層掏空導致破產的事情,這些為了私利卻沒有想到那麼多人的利益和家庭的幸福,即使時間過了幾十年,這些記憶都不會消失的啊,你們為什麼從沒想過會背負著這樣的歷史罪名呢!甚至就像現在一樣,被我們搬上的舞台呢。排著排著,突然覺得好像這些人物都在身邊撫摸著我們,幫助著我們!一股奇怪的感動和溫暖上身,已經好幾次發生在排練的過程中。也因為這齣戲,回家跟爸媽聊天,也多了點話題,爸媽也告訴我一些過去的事情,身在南部家庭的我,其實這都曾經是爸媽他們經歷過的一段歷史,後來才知道,原來以前外公也是屏東的蕉農,原來我的家族也是這個故事的參與者之一呢!

這齣戲其實我首推吳庭和老師,他是故事主角吳振瑞先生的小兒子,其實也是這個金蕉案的受害者之一。由他親自扮演父親是個非常有趣的安排,但是我看到的是吳老師非常認真辛苦的這一面。這麼多的台詞,走位,歌曲等等,對於一位年近七十的長者來說,這真的是非常大的記憶跟體力上的負擔。老師認真的一點一滴累積,甚至連一開始很吃力的日文台詞,都背了起來。那真的很不簡單!

過了4月的年休假,5月之後我便是工作和排演混合在一起,這當然也是生活體力上的一種挑戰,但還好的是我的部分大多在4月就排完了,5月細細的修整,排戲次數就沒有想像中那麼頻繁,倒是還好。只是無法向群戲演員一樣可以有很多的歌和舞,其實就演出來說,我還挺願意能夠開心地有著一堆歌舞卻不見得會被觀眾記得"我是誰"的角色,只是這樣的型態需要太多時間,我排戲上也有點難度,演個有角色名稱卻不會有太多排戲時間好像對我還不賴,只是演起來卻稍嫌寂寞了點,可真是矛盾啊!每隔幾天就得來回開上100公里路,說真的漸漸成了習慣了!臺北其實也沒那麼遠嘛!而且排戲時能夠和劇團朋友們瘋瘋癲癲的,跳脫工作時的一些形象和壓力,其實對我來說才是比上台還要更重要的時刻!當然,演出還是要好好地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囉~!

排練還在進行,原聲帶也還在錄製,好多的事情都在進行中,希望各位朋友們都能夠進來劇場看看我們的表演,感受這曾經在過去的台灣那段讓人又喜又悲的金蕉歲月!

我的朋友們,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大家都可以購買折扣票喔!至少從八折起跳,如果累積的票數金額越多,超過了一定金額折扣就會越多!所以大家集中火力一起來買票,這樣大家都能拿到更好的折扣喔! 訂票網址如下:

http://www.dafengmusical.com/banana/ticke3.htm

先謝謝大家囉!

演出資料:
台北國父紀念館
6月11日星期五 19:30
6月12日星期六 14:30(葡萄姐姐)
6月12日星期六 19:30
6月13日星期日 14:30(葡萄姐姐)
6月13日星期日 19:30

票價:500/900/1300/1700/2100/2500/3000 年代售票
主辦/製作/演出
大風劇團(02)-8941-3733





羿萱(玲子)和我(柴田勇)試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