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到大園後,雖然離朋友和人群比較遠,但是這個地方除了有飛機,還有漂亮的田間景致..
現在流行腳踏車運動,跟著趕流行,用國旅卡刷了一台腳踏車,當作國家送我的禮物,除了代步,也可以在懶的到南崁去運動時,騎腳踏車來強化一下心肺功能。

每次我都在晚上騎車,黑壓壓的馬路,在農莊裡並沒有繁忙的車流,夜裡的清風是非常適合騎腳踏車的地方,記得頭一次,就隨便亂騎,回家看地圖才知道這樣隨便騎也騎了16公里路。某次,則是為了把大阪交給朋友,跟他們約在高鐵站,我便從大園騎過去,約莫半小時不到就到了,只是往高鐵都是上坡路,有夠累人,還好先苦後甘,回頭時就舒服的多。

今天傍晚,想出去散散心,下午四點半便騎著車出去晃晃,地上微濕,可能剛下場雨。大園現在的電線桿上都掛著溪海花季的旗幟,於是今天便往溪海前進,事實上,那裡也在我家後頭不遠。才剛騎出來,就看到了一道大彩虹,或許是老天爺要我放開心懷吧。





繼續沿著小路騎,四周盡是一片碧綠,初冬的涼爽正好抵消了騎車時身上散出的熱氣,而大園的特產-飛機,也一架接著一架飛越田野上空,好幾次都讓我停下來看飛機,只是我這不爭氣的手機相機實在拍不出啥好看的照片,但是這田間道路,有很多漂亮的角度可以呈現飛機和大自然間的美呢!





騎著騎著突然看到一片看似荒廢卻開了許多波斯菊和小向日葵的花田。裡面雜草叢生,不像是有心經營的地點,但是就在路邊,當然也吸引了我的流連。




過一會,就到了溪海花卉園區,只是進到這個區域後,並沒有真的看到片片花田,可試過兩天不是有花季嘛?花呢??喔,這個牌子上大園鄉的LOGO是舊的...



隨便轉入田間小路,僅僅不到3米寬的產業道路蜿蜒在田間,起伏的地勢騎起車來頗富趣味,雖然有個牌子寫著「自行車道」,但我壓根看不出來哪一條路是經過整理過的自行車轉用道。但是無妨,就當荒野尋奇,說不定騎著騎著我還會遇到桃樂絲,或是綠色的巫婆,那我一定要叫他唱defying gravity給我聽!

在田間亂轉,突然看到了一個大塘埤。桃園的灌溉塘埤數量之多可謂全國之冠,我家後頭就有兩個,其中一個整理成公園,晚上有些民眾會在那散步或慢跑,我喜歡在小湖畔看著月昇,聽著蟲鳴,以及頭頂上呼嘯而過的大飛機。只是05跑道關閉的這一個月,我就鮮少到那去了..。經過的塘埤或許被拿來當漁塭,有好多的鷺鷥跟不知名的大鳥在岸邊停歇。只是過度敏感的她們,在我還沒靠近湖畔,就全飛騰逃竄到遠方的另外一棵樹上。在岸邊看著飛機飛越,逐漸火紅的天色在天和水之間映照,我就跟那些鷺鷥一樣,一起享受著近晚的清涼,要不是旁邊的狗狂吠,深怕突然被攻擊,我還真想繞著岸邊走上一圈。



後來終於在某個角落看到比較多的花了,但也僅有這片是盛開的,其他都僅是花苗,到底過兩天怎麼辦活動我實在頗為好奇。



大園雖然對許多人來說是個偏僻之地,但是自然生活近在咫尺,從我家自行車往左踏個兩下子就投身於田野的懷抱,往右不遠就到了市場活動頻繁的市區,還算是挺不賴的地方呢。看著廣闊的天空和田地,近日來的煩躁,也多少得到了點紓解,只是這裡的路真可怕,隨便騎就可能會迷路,我騎往溪海和最後出來的路竟然差了快一公里遠,到底哪走錯了我到現在還不知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