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達九天的假期,我能做些什麼? 因為輪班生活而習慣避開人潮的我,想到什麼做都得和一堆人擠而渾身不對勁,面對這樣的長假我竟然出現了假期前的恐慌症...忽視了年節返鄉的威力,這是的終端班很湊巧6個人有4個是高雄人,大家熱烈討論著返鄉的方式時才發現我已經錯過黃金時段.上網遍詢發現所有的機位都幾乎售磬,還好學姊還在某網站搶到了復興的票,如一線曙光,我也在一排定位客滿的紅字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雖然必須要提前一天返北.但是去程呢?

高鐵在春節前通車,各種危安因素未解的消息讓我也被輿論炒作地毫無信心.可是似乎這是最後生機,看著新聞畫面民眾對於春節票卷開賣抱怨連連,人龍擠滿車站,我還要去買票嘛?管他的,先去再說!騎著如戰車般的破機車,我從南崁狂飆至青埔的桃園站,路程不過20分鐘,未見人龍,車站內只有零星的旅客游移,甚至好像很多人也是第一次來到這裡.再服務人員協助下我到達五分鐘內就買好除夕當天的車票,解決了春節來往的問題.


春節前夕,非雷達LAB竟也準確地在最後一堂課,第十題正好所有人輪完一遍,而休假前的題目也湊巧頗為簡單,不過台灣桃園機場的離到場和桃園基地到場間的關係.至此我們把單一機場的離到場組合都做過了一遍,年後開始的就是桃園機場和松山機場的離到場混雜練習,飛機數量也越來越多,而且距離考試也不過兩個星期.管他的,那是過完年的事情.

家中五口,因為姐姐已經嫁做人婦所以必須在婆家過年,家裡換來的是嫂嫂,所以還是五個大人外家五歲和兩歲的小女生.這兩姊妹面貌神似之外,竟然連聲音都一樣!看他們莫名的爭執,兩人震破耳膜的尖叫,真是好氣又好笑.家裡吵吵鬧鬧,充斥著閒聊,玩笑,或是哥哥嫂嫂罵小孩的聲音!很難想像那種大家族聚在一起的時候會是多可怕的事情!但是,一家人團聚總是快樂,擔任航管後因為輪班生活從來沒有休過年假,我總希望除夕那天可以上夜班,免的經過冷清的街上,偶而望見他人家中團聚的景象而感到寂寞遺憾.今年因為受訓而撿到了九天的假期,可真是幸運極了.當然也有充足的時間和父母親聚在一起,雖然我總是不自覺地還是會坐在電腦前太久而被媽媽唸,或是睡到日上三竿還不起床,大魚大肉,零食,慵懶的生活,沒幾天發現臉就圓了起來,肚子也像吹風一樣鼓了起來,真是太可怕了!

雖然人潮洶湧,卻也難得跟父母一同出遊,我們塞車到了台南的南元農場,一個有點造作的森林公園,很多東西弄得綠意盎然,卻又太多刻意的莫名其妙.羊和牛養在湖中的島上?那是什麼畫面大家可以想像嘛?擁擠的餐廳,遍尋不著位置,份量不多的簡餐也要200元一客,人造湖泊邊竟然有高爾夫球練習區,讓湖泊裡浮著一顆顆的小白球.鬱金香花海是用盆子組合起來...而農場的出入停車場無法容納春節的人潮,我和爸媽停在外面的鄰停區,懶的排隊等候接駁車而步行一公里多到園區.還好我們都是有運動習慣的所以就當健行,只是南部的艷陽卻也讓我們熱慘了! 某天晚上則和父母一同去看K歌情人,爸媽很久沒有一起去電影院,我更是十幾年來沒有這個機會,我們拎著爆米花和飲料,一起和不認識的群眾大笑,一起沉醉在K歌情人中好聽的歌曲,爸媽臉上的笑容好像回到了年輕的時候 !


^種在盆子裡的鬱金香花海..好怪啊~!


過了假期的一半,突然發現多少還是能夠習慣走入群眾,終究人多氣氛好.與LIMA相約到台南去看養病中的DINO,看到他氣色很好我也很為他高興,大家天花亂墜地亂扯,或是聽他們討論戰鬥遊戲連線的趣味與經驗,一群愛飛的人聚在一起話匣子一開可是不輸三姑六婆.初六晚上則難得和幾個玉山航空的朋友相約在高雄,頭一次感覺到,原來在高雄我還是有不少朋友可以約出來耶,只是我能不能拖動我的懶骨頭罷了!(其實應該說怕太多聚會吃太多,會肥死啦!)返回台北,輔考上華航的HARRY則從機場接我出來後,一起到中正去看飛機,好久沒有在場外賞機,有時都忘了飛機是那麼具有震撼力的龐然大物,當一架747從眼前呼嘯而過我竟然像第一次看飛機一樣HIGH到想尖叫!看著學弟妹們表演,地上因為佔BAY塞成一片,一架拖機的機翼就差那麼一點就戳了公司744屁股.風忽大呼小且風向不定,換了跑道,一架接一架的離到場航機,幾年來第一次沒有參與到過年的盛況,當然在場外看戲的我也仍衷心給學弟妹們祝福,雖然難免唸了一下"先放XX就好了...".因為大陸包機也在疏運尖峰,我們轉到奇跡咖啡時,也遇到了很多網路的老友.涼爽無日的天氣真是戶外賞機的好時機,與奇跡咖啡爆滿的客人們動作一致地跟著跑道滾行的飛機緩緩轉頭,連發的快門聲,驚呼聲,突然驚覺這一切已經是假期的尾聲時,卻也多少感傷了起來.

當然心還是要收回來的.回到訓練所的第11題非雷達模擬,首次結合了台灣桃園的西南向與東北向到場,一架東北向離場,以及松山由後龍進出的離到場各一架,五架飛機互相穿雜,題目複雜度多了很多,要考慮的事情也變的更多,光這一題所需要的原則就可以把過去的複習一大半.和學長姐們"畫樓梯"抽出了14/15號非雷達檢定的考試順序,當我和一位高雄的學姊要揭曉剩下第1和第2順位時,幾乎要尖叫了出來.結果我是第二個考試..距離今天整整兩星期,要好好加油囉!

拉哩拉雜地寫了一堆,說真的這次過年,讓我真的感受到什麼叫家族團聚,什麼是朋友間難得的見面時機,我似乎不在排斥和熙來攘往的人群一起逛大家,只是,下一次要在過到年,又不知道是幾年之後的事情了!

在此向大家拜個晚年,祝大家豬年諸事順利,身體健康工作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