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該分類在管制工作紀錄還是心情與生活呢... ^^64期的學弟的第49號作品又出現了!很令人期待的這次也是跟航管有關的歌曲.上次他的WE ARE ATC讓大家看到了他的才華,也讓同事們HIGH翻天

拿到這首歌已經是好幾星期前了,只是雷達課程過程中沒有太多時間去"照顧他".之前錄過幾次,都覺得不是很喜歡.感覺就是不對.加上一開始的kara對我來說太低了,外加結尾我希望改成3次重複,所以就請學弟幫我重新修一下..課堂課期末考完終於有時間了,把他拿出來再次研究.或許心情放鬆.跟著這樣快樂的歌曲,突然多了點感覺.而且一開始我還不知道"消防黃車"是什麼,他們不應該都是紅色的車子嘛? 聽過DEMO歌曲後的隔幾天,我還真的在訓練所看到消防黃車過跑道,他們是過來總台這邊的餐廳打飯回去的.這時才對歌詞多了點背影的了解

錄了第一次,歌詞大多依照原本學弟寫的字數,可是在某些拍子的分配上怎樣都讓我唱的很彆扭.錄的時候兩隻貓在後面打架,乒乒乓乓的,光是那一次的錄音就錄了不下20次.加上歌詞很多地方容易打結,"空軍藍巴黃巴藍車..."這裡就不知道唱錯幾次... 但是那次錄出來的感覺還挺不賴,只是已經接近半夜只好先休息.. 隔天上完課回來,馬上坐在電腦前面開始改歌詞,當然同時在MSN跟學弟說"我要開始強姦你的作品了..."於是就開始一邊聽音樂一邊開始改歌詞,把他改的像在講話一樣批哩啪拉一連串地唱出來.當然,也是又錄了不下十幾遍,兩隻貓咪也被我關在黑黑的房間裡面苦等了很久,終於把這首歌的VOCAL給錄完了.同時學弟也在塔台把松山的ATIS的語音給錄了出來,所以把原本他自己唸的換成了真正在機場聽到的ATIS.

可是後來聽到正式版之後,我反而喜歡學弟唸的感覺耶,果然由人自己發出的聲音才是帶有感覺的.這個版本我個人還滿喜歡的,尤其學弟活潑的曲風讓人心情好很多!更重要的是這次的創作過程也很值得紀念吧,在平常工作的生活中,已經逐漸失去創作的思考和機會了. 很可愛的一首歌,希望大家會喜歡!

 ---
消防黃車過跑道 20070314 10:42am 小不  歌詞亂改:MING(打底線的部分)

叫人起床嘰喳喳的Walkie-Talkie. 開燈允許機電台的維護車通行
跟航務組報告現在是目視天氣. 

人的塔台有明顯的對比 
Ground忙的要命可是忙碌而Local很愜意. 不顧一切互相幫助才是專業服務的Team 

消防黃車過跑道. 早餐稀飯醬瓜麵包
消防黃車過跑道. 七點上班的人來報到

空勤直昇機離場要去海巡. 向北起飛淡水出海到北方三嶼
淡水河口請換台北通訊追蹤席

八點準時消防隊和塔台試警鈴. 九點以前一窩蜂的離場航機
為了減少噪音木柵Three不能給你

消防黃車過跑道. 中餐菜色沒人稱道
消防黃車過跑道. 加點肉鬆少點嘮叨 

總統專機即將要在五分鐘後滑行. 天上地上航機趕快全部退避
戰戰兢兢全是為了按總台的作業規定

三點半燈光又要再次查巡. 週五傍晚地上堆滿C130
空軍藍巴黃巴藍車消防車同時叫個不停 

消防黃車過跑道.晚餐一樣沒有味道
消防黃車過跑道.日落前記得把燈開了

前方聳立是高聳入雲的台北101.後方旋轉美麗華Ferry Wheel 
得天獨厚的View適合情侶觀賞煙火節慶
場面上稀稀落落的拖機和飛機.打著哈欠等著復興570落地
最後一句Good night Sir宣告了我的就寢 

還有誰要過跑道.現在沒了起降飛機
還有誰要過跑道.施工巡場隨便你.施工巡場隨便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