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怪怎麼最近都只有遊戲可以寫.... 只有遊戲可以寫也好,表示機場還沒有太多可以讓我記上一筆的新鮮事.還是其實我們已經被壓榨習慣,在難的也覺得沒啥希奇了.管他的,趕快寫寫今晚的連線小記

這個活動我不是很清楚由VATROC發起還是對岸的VATPRC發起.很久以前曾經由VATROC主導過一次台灣和上海的直飛活動.那次還為了活動設計了"虛擬"標準儀器離場程序和新的航路,只是上次門可羅雀,管制員們還集中在網咖,算是很可惜的一次.這次則採用現成的航路,只是從w8之後就直接對著大陸的連江(LJG)飛去接入w34航路.而且這次對岸也派出了管制員來管制


︿剛開始時,航情還沒累積,天上很冷清,只是列表已經排一大排了


我被指派擔任區管中心,航路很單純,也因為虛擬連線的特性所以要求塔台放3分鐘一架,同高度的則是5分鐘一架,但是塔台的管制員好像不太清楚5分鐘一架的遊戲規則是什麼,有一段時間突然連續放了好幾架FL330的飛機出來,所以我還得幫他們改高度.此外我也在交管前必須把飛機維持在"公尺"的高度層上.大概九點多時突然間台灣桃園上來了一大批離場飛機,可是上海那邊卻只有一個區調(區管)上線,他得負責大陸全區的事情,只見一開始還算順利,到後面似乎就亂了起來.而且很怪的飛機我都爬到高高度去,他卻一接管就通通下下來,而且還下同高度,結果雷達猛出現衝突告警,就當一票飛機等著他解決時,他不知原因斷線了.


︿上海快斷線前一段時間,左下角那陀飛機不知為何都被下到同高度去

等了幾分鐘發現不對勁,因為有飛機已經很接近浦東但是都還很高,而且飛行員陸續敲訊息來問上海怎麼了,這時不管了,把所有飛機通通叫回我手上,叫台北暫時不要放飛機起來我要解上海這邊,而且也不管他英呎還是公尺了,全部都先使用英呎來達成隔離後開始帶航向把幾架黏在一起的飛機分開來,並且叫兩架已經在機場西南邊20-30浬卻還在一萬多的飛機開始打轉下高度,把隔離建立出來後,本來在台灣桃園機場當許可頒發的fabg上來接管上海,我才把飛機交接回去給他,並且延伸我的區域到KN歸航台,好讓他不要看太遠的區域.


︿也難怪上海會應付不來,飛機全擠到他那去了


往大陸的飛機很多,而且後來因為在FABG接管後有人卡住他的無線電,必須使用文字來管飛機,工作量會更大,但是速度卻更慢.於是我開始對台灣桃園塔台實施流量管制7分鐘一架(哎呀.好爽啊.. 平常在塔台被流管,現在終於可以反過來過癮一下了,哈).fabg也因為天上飛機太多一時解決不過來而暫停浦東的離場.所以我手上接到從大陸來台灣的飛機則是少之又少



一開始還會延著航路走,後來也不想管他了,管他真實生活的戰管空域,要直航就直到底吧,飛機就開始直飛大陸的點,飛台灣的也早早就開始轉向.其實那麼多飛機要在W8要錯高度不是很容易,但是還好那時飛機間距被流管拉開,而且離場的量也的確少了,所以沒有遇上太大的困難,只是fabg一個人還是在管上海全區域,還真是操翻了!

呼號JAD905的是我的老朋友,他飛到大陸後就一直傳訊息回來給我說大陸那個一直跟他說歡迎回祖國.問我怎麼辦,我跟他說"你回他台灣是我家鄉啊!",說真的,大家都是興趣上線飛行,搞上這種尷尬的意識問題,實在多少有點掃興.但是看到一大排的飛機在這個直線上,沒多久飛機就已經到達浦東,我還是覺得,趕快直航吧!這樣省下多少的時間和燃油成本啊!!

這次後來在線上的APP和CTR都是合作過很多次的老朋友FABG和ANDY,所以很快地應付了上海斷線的問題,也算是很有默契的,團隊的感覺也很不錯,擔任塔台的小飛一開始雖然有點在高度上沒做好,但是後來也都處理的很順,表現也很棒呢!謝謝你們囉!!


台灣區域的近照


上海區域的近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