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畫面已經走入歷史....---
迅雷不急掩耳的時間內,我突然不知自己身在何處!口中是'Taipei Tower',對著直昇機說"中正塔台",眼前看著航站卻寫著"台灣桃園機場"!桃園機場,就在我們隔壁,有時會放出幾架戰鬥機讓我們的飛機得多在地面等個幾分鐘..沒想到,我們現在也是桃園機場了!

這個正名動作到底實質的意義有多少我實在看不懂,改了名字,蔣中正也不會因此從台灣的歷史消失,雖然他被記上不少難看的過去,但是我相信現在的政府才是台灣歷來貪婪腐敗史的經典中的經典吧!也對,只有這種永遠不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事情的政府才會搞出這種一兩天內機場改名而且還得花上千萬人民的辛苦錢來完成後續善後動作的"政績"!幾千萬元,在現在的台灣還有更多重要的事情值得去運用,來為更多人謀福利.

今天有篇"說是"塔台管制員投書(到底是誰我們也不知道)的新聞,提到了名稱混淆的問題,其實或許沒有那麼嚴重,至少雙方塔台使用的無線電一個UHF一個VHF就有差別,飛機應該也不會呆到把兩個搞混,倒是兩個塔台跟近場台請求放行時,如果名稱真的很接近,我覺得的確會有搞亂的可能呢!這造成的空安問題的確不容小覷.只是這也要看未來民航局決定如何修改中正的無線電呼號了

看著二期航站的"中正"陸續被拆掉,並換上字體和顏色都和過去不同的"台灣桃園",心中有種過去時代已死的悲哀.電視上倒扁.貪污新聞一輪接著一輪重播,似乎看到眼前的一切,包含等著翻修的破爛場面,獨立站在前方總被誤會成新塔台的雷達塔,一切如烏雲籠罩的天氣般悽涼,回頭想想,破破爛爛的機場狀況使用新名稱"台灣桃園"機場,似乎和台灣目前混亂的政府和社會相呼應著!有一種風光已去,做好等著被邊緣化,準備變成中國大陸心目中的"離島:台灣機場"的準備一般!

YAHOO新聞中民調對於這則新聞,"生氣"的投票率飆高,看來人民都頗有同感,只是政府何時才能聽聽人民的聲音,改變這種只改變外在卻無法在內在深入耕耘的做法呢?

身上的識別証還寫著"中正國際機場",這張証很快也即將被取代,我想我得趕快幫他作個紀錄好好保存這最後的記憶了!

*聽說我又上新聞了,沒想到上次春節包機的資料畫面,只要每次跟機場或塔台有關的新聞,就會被拿出來用一次!真是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