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各位朋友又好奇起來為什麼本站突然間變成須要登入才可瀏覽。而且似乎每過一段時間,我就會發生一次類似的事情。

沒錯,本站又受到有心人士的關切了,這位有心人士以匿名投訴本部落格於2009/02/27所發表的「IBAS與我的初夜」一文違反了公務人員服務法第四條:「公務員有絕對保守政府機關機密之義務,對於機密事件,無論是否主管事務,均不得洩漏,退職後亦同。公務員未得長官許可,不得以私人或代表機關名義,任意發表有關職務之談話。」。該人士表示文中的圖片有洩漏政府機密之嫌。並且指控本台長官對下屬有督導不周之嫌。

(後來PTT有網友找到這個來源,我自己還不知道是在總台意見信箱勒)

到底工作上的哪些事情屬於機密,哪些不屬於機密,除了公文上頭列著機密等級的部分外,以及可以想像相關資料可能危及國家安全等等的政策性或設施性的部分外,其他的界定並不清楚,也因此很難釐清到底在發表部落格的同時,是不是已經不小心踩上地雷。在網路上隨意搜尋,似乎要找到這類的照片還真是不是件困難事,隨便舉兩個例子就好....

網路搜尋ATC照片例一

網路搜尋ATC照片例二

雖然我不在乎這個部落格的存在與否,但在數年來的分享下,卻也不知不覺建立了這個部落格存在的意義。只是在這中間我也把自己暴露在非常危險的狀態下,因為永遠不知道甚麼時候會出現這類「有心人士」突然對我打了一槍。我無從得知這個人來自於外界,還是來自於我的工作單位內。如果是來自外界,想必這個人對於這個部落格是存在否定的觀點,或是是否曾經損及他的利益?如果是工作單位內的同事,那我就不知道是哪裡得罪到對方,以致於需要用這樣的手段來對待我。

飛航管制是個非常有趣的範疇,因為他既屬於服務性質,卻在大部分國家又擁有政府官員的色彩。服務業重在了解客戶達到彼此雙贏的局面,政府官員卻又常帶著強烈的官僚色彩,似乎政府官員說一,別人不能說二一般。

這個部落格,雖然除了分享工作經歷,分享民航特考資訊外,也不定時會解釋航管作業的思考細節。航管作業的細節本來就屬於一種技術性的分享,而且是讓飛航環境令一端的飛行員理解的重要環節。但是如果引用公務人員服務法,似乎這些公開討論全然是一種錯誤而且是管制員必須規避的動作。在缺乏溝通管道的環境下,封閉了這個討論的空間,對雙方其實也不是件好事我認為。

這位有心人士以洩漏機關機密的觀點來看待IBAS這篇文章,但是是否能夠換個角度,這篇文章是不是也讓讀者了解,原來台灣的航管也有完善的備份機制,可以維持飛航的安全呢?

如果有心人事會認為這樣可以拖我下水的話,我想你可以省一下力氣了。在數年前我被另一個不知名人士(還是你們是同一人?我不知道)檢舉而讓我被記了小過之後,我對這些事情已經看得失去感覺了。人生本來就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這些名利衝突就留給需要追逐的人去吧,我一點都不在乎這些。我只求人生做到自己的極限,所有事情都儘可能盡善盡美,不論我在甚麼位置。我只求人生可以滿足一點點心中的小希求--做到自己想做的事情。而我也一直朝著這條路在努力。我只希求在我有限的人生可以幫助任何需要幫助的人。

經過考量,我想我會重新開放本部落個為公開的網誌,一來我自己也覺得很麻煩,二來我不想因為一兩個有心人士而錯殺了所有的支持朋友,三來,我壓根沒時間去防堵任何來本站的人。

公道自在人心,我做錯的,我會修改。你的匿名信,只會幫助我一點又一點地修正到完美狀態,但是我倒是挺為你擔心,因為你從這中間到底又獲得了甚麼?而且還順便拉台長下水,針對我就算了,還把長官一起拖下來,這實在有點不夠厚道,害我又為你擔心起來了。我願把功德迴向給你,補足這方面的過錯。而且如果你願意帶著真名寫這封檢舉書,我相信不論單位或是我都會非常感謝你。但是你用了匿名,那就真是可惜了。

我知道有很多人在看著我。各位不妨回過頭看看最上面那隻眼睛,盯著他看個幾分鐘,你是否看到了你自己?

-----
最後再來看戲吧....  舞台上的反派角色還是可愛的多了...
這齣戲應該就不用我介紹了,雖然我看了現場覺得他不怎麼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