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兩點半了!! 今天九點要考試耶...我現在在幹麻!?11/05早上八點多駕車來到學校,在LINDA協助下,我和FAA的專員作好電話註冊,提供他所有相關基本資料、提供信用卡帳號交完錢之後,筆試的帳號開啟完成,我就可以直接在二樓的電腦小教室做FAA的連線筆試。
大概40分鐘不到,我就完成所有題目,並從頭到尾檢查一便,考試成績立刻計算,錯4題93分,通過了。好笑的是,昨天SCOTT根本沒有把我SIGN OFF讓我考筆試,但是他跟我說可以考我就跟LINDA說可以考了。LINDA印了我的PPL上的空白表格要讓SCOTT補簽,她笑著說,反正你都已經有93分了,這也只是形式上的動作而已。

接下來整個早上我都窩在電腦教室內做晚上的飛行計畫,從電腦上查FAA提供的航空氣象、高空風資料,並在VFR TERMINAL CHART上找出我的路線、計算航向、距離、空速、時間等等必要的資料。吃完午餐我在電腦教室趴著睡著,本想在下午兩點半拿這套計劃先自己去飛他一趟,沒想到我一睡就到了下午兩點四十分,醒來時還昏頭轉向,想說”糟了,我有考試,怎麼會睡到這時候呢!”,壓力真是太大了,哈!既然時間不足,我就上上網看點口試的書籍,等著四點半和SCOTT的約。

SCOTT再次準時出現,我們立即開始坐下來談論飛行計畫。我把我的計畫講一便給他聽,他說很好,但是晚上儘量使用VOR來做導航會比較簡單一點,終究所有的地貌都消失不見了,走在VOR的航路上,可以減輕點工作量。但是他沒有說不可,我可以自己選擇。在他對我作航圖閱讀的”口試”之後,我們便上飛機出發。

SCOTT上飛機依然不發一語,全部讓我自己來,我在地面就申請了到FRENCH VALLY(F70)的flight following。但ATC那不知有啥問題,沒有給我電碼,只給了我離場波道,要我起飛後再申請。

FRENCH VALLY位於EMT東南面約54NM的地方,是一座非管制機場,因此必須使用122.8通用波道。機場也配備有AWOS自動氣象觀測系統,並且會合成語音播報。機場燈光也是pilot control lighting,算是配備很好的一座機場呢!

我選擇使用我自己的計畫飛行,起飛後飛往第一個航點還簡單,後面我一拿起航圖我簡直臉都要綠了!由於機艙的燈光是紅的,我使用的橘紅色路線記號完全消失!航圖上真的是一點都看不到我所做的任何一點筆跡,挖勒!這下全部能用了!只好趕緊應變,馬上先找一個路線上的VOR先飛過去再說。同時我也跟SOCAL申請flight following,好讓他協助我在四周如繁星點點的飛機之間幫我提供一下相關航情。我首先定的VOR是POMONA(POC),但是因為他離我的路線比較遠,SCOTT提醒我換一個會比較好,後來修改使用PARADIZE VOR(PDZ),並直線飛往PDZ。由於沒有其他導航裝備,我還是一邊檢查地標,一邊做修正。晚上當然沒有什麼地標啦,馬路是最好用的東西了!飛航路線會經過LAX的航線,一架架飛機遠遠地像星星一樣排列,小飛機一樣四處穿梭,只是夜間飛機位置很好辨識,看他們反而是一種享受。15號公路一路蜿蜒在我的右側,當他跟我的路線相交時,我離F70的距離就不遠了,這是很簡單的檢查方法。從SOCAL一路交接到MARCH TCA,女管制員要我目視機場報告。由於空中有點霾,暫時還看不到。在航圖上適當距離,我開始從5500FT降低高度。隱約在十一點鐘方向看到了很像機場標燈的閃爍燈光,比對之下應該沒有錯,此時女ATC又問我是不是看到機場,我跟他確認是不是十一點鐘方向,證實後,他便停止了雷達服務,我繼續保持目視飛往機場。

機場指南有寫,如果靜風狀態,使用18跑道比較好。聽了AWOS,靜風!我們從東邊過來要加入左航線必須要先飛越機場上空。距離機場約6NM我就開始廣播”FRENCH VALLY TRAFFIC,CESSNA 4602L,6 MILES WEST OF THE AIRPORT,INBOUND FOR LANDING, FRENCH VALLY”。就這樣,從飛越機場,到加入三邊、四邊、五邊一直到脫離跑道,都一直報個自己的位置,但是天空是安靜的,波道也是安靜的!落地後我們直接滑向跑道頭返回EMT,滑行途中我開始準備等一下起飛後所要飛行的路線,很驚訝地,雖然這是一座非管制機場,雖然跑道只有6000X75FT,可是場站規模之大,我們的金門馬祖都還望塵莫及!

前方不知何時出現一架CESSNA,他在波道中廣播他要起飛後,就消失不見了,我接在他後面跟著起飛,當然在CTAF中廣播是不可少的程序。依照相反的路線,我往西北飛行,回程飛在4500FT,霾比剛剛的感覺還嚴重,地面的燈光也沒有那麼清晰。跟剛剛的MARCH TCA再次取得聯繫,好讓ATC再次陪著我返回機場。途中SCOTT無聊到有時還會亂踩舵,我們簡單地交談,但大多還是保持安靜,因為附近飛機還真不少,而且SOCAL區分很細,隨時都會呼叫我看飛機、換波道。通過PDZ後,我飛在278福相的右側,這讓我可以飛比較接近機場的正中央位置。雖然參考VOR,但是這次後半段就沒有這著信號走,主要還是看外面,反正都市在下面,已經簡單的多。飛越CHINO,放眼望去可以看到另外兩個標燈,一個是CABLE,一個是BRACKETT,而比較大的ONTARIO已經在我們的右後方了。四處有機場,這是美國的大都市周邊很正常的現象。當然,飛機也就到處都是。

在適當位置我開始做緩慢的下降,APP停止雷達服務,我聽了ATIS,沒聲音,就直接跟塔台連絡。塔台說如果我要的話就直接加入左四邊,並報告通過605公路。稍微調整一下航向,對著機場的正四邊飛去,EMT機場今晚難得安安靜靜,我們幾乎是唯一一架飛機,波道安安靜靜,通過605,報告塔台,便獲得了落地許可。

來回1.7小時的飛行,從管制到無管制,這是一趟非常有趣的飛行!而SCOTT沒有介入我任何的操作,也讓我多了點自信。所有重考PPL的時數都以達成,接下來就等星期一做點練習,就是星期二的考試了!當然這個同時,我已經要開始準備IFR的筆試,因為星期三開始,我只有八天的時間要完成IFR的所有課程!到底來不來得及,我只能說,隨緣了!這次到此已經收穫良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