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架TU154在凌晨12點多於05跑道轟隆隆著陸,不需要FOLLOW ME的他順著我的指示在場面上悠哉地滑往南機坪..白區燈光正好只照亮他要的EC.SS...
本來還想頑皮跟他說'FOLLOW GREEN LIGHT FOR PARKING"
後來想想還是算了..免的吃不完都著走

比他預計離場時間早了一個小時
當晚沒啥飛機.我們早已昏死在席位上時..
突然聽到無線電傳來一振陌生的口音..
這架VLK1748的TU154那麼早就準備好啦....

要好許可.照程序發給他.過程出奇順利..雖然口音有時讓我腦筋急轉彎了一下

我照例跟他說"CLEARANCE READBACK IS CORRECT, DEP FRQ WILL BE 125.10
ADVISE READY TO PUSHBACK"
他跟我說"NEGATIVE PUSHBACK, WILL START UP FIRST"
"START UP APPROVED"

現在的611是需要後推的.. 所以我想他接著就要跟我說請求後推

沒想到他跳過了這一段... 直接跟我說"REQUEST TAXI"

"啊..... 下巴掉下來了... 你這俄國佬想幹麻~!!!"我心裡低估著....

我跟他解釋這裡需要後推之後才能滑出..
他竟然跟我說他要在機坪原地調頭!!!
啥.. 這麼大一架飛機還想學人家PRIVATE的小飛機在機坪轉圈....
這我可不敢亂準....

趕緊不顧一切.半夜一點多.打電話到航務組.不管他們是不是一樣昏死在席位上...
"那個VLK說要在機坪180...怎麼辦? 可以嘛??"
"他門大概沒帶拖桿.. 我問一下桃勤好了"
"GROUND.VLK.. REQUEST TAXI"
"我知啦.....!! 不要吵!!!"心裡又一直低咕....
"normally at this parking bay, you have to pushback before you taxi out,
I'm asking airport manager for your request, please standby"
飛機終於安靜地等...

FOC的通話鍵亮起... "桃勤會帶他轉..給他滑吧"
有了航務組這句話就OK啦...

"VLK1748, now you can make a right turn to join taxiway SS, standby further
taxi instructions"

看著一個大玩意在機坪大轉彎.. 怕他去撞到前面的護欄
從611轉進612..然後我繼續給他左轉SS的指示...
我更是一直看著610邊邊的那些尾撬.. 上次被新航給撞倒..
今天會不會被飛機發動機給噴倒呢..何況3顆都在屁股上呢!!!

飛機安全的轉了出來.然後我逐步帶著他滑到05跑道
交給LC後鬆了口氣.... 之後.桃勤就呼叫拖了一架A346到612機坪
我還無聊問說"你們有講好等飛機滑出才拖嘛"
"塔台是的"拖車大哥回答...

原來這一切早就在計畫之中了呢!!!

夜又恢復了寧靜... 雖然被這個偶而來加油的TU154稍微開了個小玩笑
但是還是很快樂地把他安全送出了門...

查了兩架應該02.00要起飛的華航貨機...
哈..啥..竟然DELAY... 好吧 LC小姐.咱們收工啦.....
繼續在難得安靜的夜裡昏死在席位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