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鳴我想邀請你當我的特別來賓....
當我從美國旅行回來後,MSN傳來劇團的朋友冠禎的訊息。之前就有聽說冠禎在典藏咖啡館有駐唱,而且都是表演音樂劇的曲目,他的歌聲就像是迪士尼卡通裡的女主角一樣清亮甜美,在劇團時偶而聽到他唱起歌來,全身機皮疙瘩都會起來。

她邀請我一起演唱三首對唱歌,在一個晚上的MSN往來以及手中音樂劇伴唱帶的搜尋後,我們決定演唱來自歌劇魅影的「ALL I ASK OF YOU」,西貢小姐的「THE LAST NIGHT OF THE WORLD」以及異型奇花(或恐怖小店 LITTLE SHOP OF HORRORS)中的「SUDDENTLY SEYMOUR」三首。並且抽空找了一天下午一起在台北的佳音教會練習這三首歌。第一次練歌時還為了幾個合音大傷腦筋,但是聽到兩個人的合音說真得自己還挺喜歡的呢。

本來以為自己對音樂劇很熟的,但是後來發現自己根本沒有一首歌可以朗朗上口把歌詞通通唱出來。所以從練習完這幾天我還是常需要在家裡或是開車時放卡拉練唱,而表演當天我還要在訓練所上一整天的塔臺模擬訓練,深怕到了晚上已經整個失聲唱不了高音。因為我分配到的組別比其他組多出一個人,所以上課的時間延長了快半小時,眼看著約好五點一起練習的時間已經逼近,在晚上的表演前,我們只有短短的時間可以練習並且把流程順過一次,接著兩個人投入周五晚上恐怖的車陣當中,到達典藏咖啡館的時候都已經七點多了。

到達咖啡館時,就看到66期的學弟妹已經佔了一桌,真是感動到極點。快速用完晚餐,拿起歌詞來複習,後面還傳來「教官,現在看來不及了唷.....」的聲音。試麥克風時,也和學弟妹們來個RADIO CHECK,READ YOU FIVE BY FIVE的「圈內」玩笑。因為那只是咖啡館的五樓,其實「觀眾」都已經幾乎坐定,所以我個人是覺得試音時還滿彆扭的,因為我們都在亂唱...。

八點,節目開始,由冠禎先帶來迪士尼小美人魚的「PART OF THE WORLD」,接著以同樣為動物為主題唱了貓劇的名曲「MEMORY」,從貓劇帶入四大名劇,此時我上台合唱了西貢小姐那首「THE LAST NIGHT OF THE WORLD」,並簡單介紹後續故事後冠禎接著表演「I'LL GIVE MY LIFE FOR YOU」以及悲慘世界的「ON MY OWN」。然後演唱了名劇歌劇魅影的「THINK OF ME」,我還在觀眾席幫忙唱了ROUL的幾句歌詞,然後上台對唱了「ALL I ASK OF YOU」。伴唱帶的版本比實際的版本還要拖了許多,一不小心就唱快了....。這幾首後,就回到冠禎的主秀,陸續表演了WICKED裡的「POPULAR」,以及「I'M NOT THAT GIRL」。最後,連續表演了異型奇花的「SOMWERE THAT'S GREEN」和「SUDDENTLY SEYMOUR」,最後的歌是全部裡面最搖滾的,拿來當作壓軸感覺很棒。本來以為他要唱自己的安可曲,結果還是找我上去一起唱了歌舞線上的「WHAT I DID FOR LOVE」。雖然昨晚有討論到這首歌,但本來以為不唱的我就沒有準備。結果今晚就完全場上見,但是看他一個人唱一大段我晾在上面實在有點尷尬,於是開始即興搭配她,反正照印象亂合一通,歌詞都是看著她的嘴唱的。結果卡拉還跟原唱有出入,本來原唱有轉調的卡拉沒有,我還因此唱錯了一句。就這樣這首安可曲就這樣把他給即興完了。

雖然表演只有短短一小時,咖啡館空間小小的,觀眾也有二十多人,但是這個晚上,卻感覺很溫暖,冠禎美麗的歌聲讓我在台下欣賞時也整個失魂,加上來捧場的學弟妹,還有嵐創作體的朋友:茵茵、品伶、德仔(忠琪、eray,A卡就差你們就到齊了)還有TITAN都出現啦,看到他們就像看到一家人一樣呢。

這是一個愉快的夜晚,謝謝冠禎給我這個機會。


冠禎和我


66期的學弟妹們,感謝你們大家來捧場,雖然在咖啡館聽到稱呼我「教官」實在很詭異




「前」嵐創作體的夥伴們... 好期待跟你們再一起同台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