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我回來了.......突然人間蒸發似地消失了兩個多星期,只有在空檔時找機會回覆與特考相關的問題,很抱歉這兩星期部落格完全交了白卷,力不從心之下說真的也只好把這個小園地任其荒蕪。這大概是繼去年LPC之後,難得行程滿檔的兩周吧。

其實這一切起因於一個換殼的動念,沒想到在四月底出國前,我閃電般地做下了這個決定和行動,爸爸媽媽也如閃電般地大力支援,我們一家人瘋狂地在短短一周內買下了一間房子,然後才簽完一堆資料我就跑到美國流浪去了。這個時候,正好是訓練所的航管66期學員進入塔台模擬訓練(LAB)的時候,早就答應教官要大力幫忙得我,已經可以預期回國後到六月底都將會是滿滿的行程,在這中間,我要上班,要去LAB幫忙,同時,為了防止兩間房子同時虛耗我的資源,我必須儘快遷入新居,然後把原宅整理一下看是當包租公還是賣掉,因此我還得在這一切行程間安排搬家的一切事宜。

在父親請老師看過入厝的好時間後,請排班教官幫我空出6月1/2日的兩天空檔,在1號的前一週,我就開始打包並且連絡搬家公司來估價並且約定時間,同時到IKEA去訂購家裡相關的寢具等等,一大堆的事情一旦底定就已經收不回來了,在那一週,我必須一下班回家就開始把所有的東西包進箱子裡,沒想到書都還沒進箱,收集來得紙箱早已全數用罄。還好在新居的資源回收區找到了一大堆的箱子,或許也是之前搬家的鄰居留下來的。搬家時,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少的東西,東西到底要留要丟成了最心力交戰的問題,我也趁機把衣櫃裡幾年來都沒動過的衣服一口氣通通丟到舊衣回收箱裡,更別提家裡一堆沒用到的東西了,通通清掉,即便如此,我依然包出了將近40箱的東西,真是可怕極了。

5月31號的中午,搬家公司準時抵達,他們3個人迅速地把30多箱東西和一些小家電都送上車,等他們搞定後,由我開著車子引導他們開到新家,這可是一趟遙遠的路程,從南崁到大園,我不能盡情地飆車,還得小心中間不能讓別的車子給搶進車道,花了將近40分鐘才到,然後又是超迅速地把車上的東西給搬進家裡,結束時間約兩點四十分,在新家洗個臉發個呆,便到機場去上三點半的班。

隔天,6月一日,爸媽帶著兩個小姪女首先搭高鐵抵桃園,接到人後直接到新家開始開箱定位,一家人忙得不亦樂乎,下午IKEA把東西送到,傍晚姐姐、姐夫和小外甥女,以及哥哥嫂嫂也陸續抵達,沒想到這樣的機緣,一家人竟然在新居團圓了,連過年都鮮少有這樣的機會呢。當晚,則進行摩拖車的移動,我和幾個家人一起到南崁搬了一堆來不及打包的東西,然後姐夫開我的車回去,我則騎摩托車從南崁飆到大園,這種感覺讓我回想起大學時代從關渡騎車到中正機場看飛機的瘋狂時期,當然,在熟悉的路上也讓我想起了在天上當小天使的胖胖。天下著雨,這台破爛的車一堆車燈早已掛點,心驚膽懺地平安抵達,沒想到我竟然還比姐夫他們還早到,這是怎麼一回事?


全家人團圓!你們是我永遠的最愛! 小姪女整天看到飛機都在尖叫,聽哥哥說這是他第一次看到飛機這樣飛.....


書房和客房看出去的景色,你問飛機吵不吵,我可以回答你,貓比飛機還要吵。我每天早上都是被雙喵的哀號聲吵醒的,都不是被飛機叫醒的。


夜裡的景色更棒了,尤其05跑道得進場燈閃啊閃的,真是美極了。


2號除了繼續定位,我們也一樣來來回回地在兩邊跑來跑去,為了搬家這兩天就在南崁和大園間開了一百公里的路程,但兩天的辛苦也大致上把重要的東西都已經歸進定位,爸爸和姐姐在2號下午先返高雄,媽媽則留下一晚幫我繼續整理後在3號的早上搭高鐵南下,送媽媽南下後便赴機場上班。等到大東西放定,要開始放小東西時又是痛苦的開始,到底這些東西該擺去哪裡也是非常頭痛的事情,我時後乾脆在家裡發呆偷懶啥都不想做,可是看到一堆箱子堆在那著時痛苦。即使東西七零八落,單位裡的東西卻也沒閒著,還記的2號晚上和媽媽整理到一個段落我便跟他「請假」,挖出書房一小塊空間開始打起電腦趕著學術小組的文件。

接著,我便開始了上班、LAB和搬家完全卡在一起的生活,這中間塔台台長又拉我加入了機場道面整建小組,只不過在一次會議中的大膽發言,便被長官指定接下來的會議一定都要參加,再加上學術小組,我已經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事情要做,記得有一天早上餵完貓之後,貓再吃到下一餐的時間已經是隔天的晚上了,因為這中間我完全沒有回過家裡,不是開會,就是上課,或是上班,全部一個接著一個發生,那兩天我也消費了不少的蠻牛,說真的那飲料還挺有效的。

終於撐過了兩個禮拜,家裡也陸續架好了無線基地台,電腦定位,一切終於規定位完畢,其他就剩下缺的一些如鞋架還得找時間去採購。說真的這兩星期我真是累壞了,也為此一整個月都沒有去運動,肚子已經很明顯地一圈都出現了,本來今天下班要去健身房報到順便幫貓咪買罐頭,但下班時肩膀痛到不行,結果我還是去了南崁,可是卻是到鄧老師那報到,做了一節得全身按摩,師傅按得我是猛喊疼,全身僵硬氣血凝滯不痛才怪,當然馬完一節的確舒服許多,健身房呢...,就再偷懶一天好了。

這兩個星期我上了幾個夜班,也上了塔台班。因為對夜班的經驗還很少,每次都一樣得問學長姐到底我該怎麼接席位,但也終於讓我遇上了幾次好久不見的到場尖峰時段。說真的最近桃園的飛機真的又變少了,不知道和華航減班和遠東停飛有沒有關係,或是油價高漲大家都在砍班。只是西南季風造成23/24跑道,實在有夠難做。飛機都因為高空風狂飆,高度下不來,然後遇上馬祖從W8航路回來的飛機,以及往東北向離場的飛機,大家爬不上去也下不下來,通通在機場西北到北邊的空域交會,也因為被馬祖的飛機頂到,結果西南邊到場桃園的飛機高度太高的情況下,都沒法抄近路進機場,一不小心隔離就拉很大,而他們在三邊和五邊的地速差異也因為高空風而非常顯著,轉早了,飛機欄上的位置太近,轉晚了,因為速度過大一不小心就進到陽明山的地障區域,好難啊!

而塔臺班就顯得平靜許多,雖然那一天好多架飛機壞掉,也遇上了曼谷往東京的西北22音位機上臨時有病患而技降桃園,飛機落地後一路狂飆進機坪,從收到通報到飛機落地不過16分鐘時間,還好這陣子都在作塔台的模擬訓練,也算是讓我好好複習了一番。同一天也遇上了幾架端午節的大陸包機,不知道未來真的直航之後,能不能為我們的架次帶來漂亮的成績,但是光是規畫往北邊離到場的路線,我就已經覺得,這一切最大的受害者大概是管制員啦。光是飛機對頭爬下就已經有得搞了,如果真得照規畫的路線飛,以後想要持續爬升根本就是癡人說夢了。


好久不見的西北330,而且還是以前我們這的呼號 NWA 22。


跑道頭外面就是我家哩,給我一副望遠鏡,我想看兩隻貓到底現在在幹嘛!

還有半個月,也還有好多事情要忙,所以接下來會不會准時「交作業」我也不知道,下個月因為要上塔臺當教官,所以獲得了半年回到塔台看風景的門票,雖然那是辛苦的時刻,也沒有因為當教官而有比較高的薪水(塔台管制員當教官就有),但是比起黑漆媽屋的近場台,塔台的確讓人心情舒暢。

LPC那時候我都活下來了,我相信這一切我一定可以熬過去的。



說到LPC,最近獲得了這唯一的影像記錄,據說正式版的錄影已經被銷毀了,天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