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個愜意生活!打開門,兩隻貓咪照往常般在地上一起打滾迎接,清清貓沙,掃掃被兩隻貓玩出盆子得滿地沙粒,現在也不過晚上十點半,心裡和身體的輕快一點都不像剛剛下了班....

今天是我單飛的第二天,我的班是中班,時間從下午三點半到晚上九點半。這是當初中正為了逐步進行三班制而出現的一種班別,也就是接續著昨天上的那種小早班的人力,直到晚上航情比較疏解才完全由夜班的少數人力取代。事實上這樣的班務安排對大部分住在台北的同事來說是很虧也很痛苦的,因為上班時數短,可是花費的交通費用並沒有減少,相對之下這個班的成本就高多了。而且短班太多就表示上到基本時數的上班次數就得跟著變多,對他們來說更是雪上加霜。這樣的影響對住在南崁的我比較還好,雖然我還是覺得一次去上班能上越久越好,沒辦法,時局歹歹,省點錢咩!

上中班其實挺幸福,第一件事就是可以睡到自然醒,慢慢地吃早餐,上上網,看看書。上班前的餘裕也還足以讓我去運動出出汗,免得在近場台整天坐在椅子上,沒兩下子啤酒肚、愛的把手和大屁股全擠出來了。運動完,帶杯咖啡,在耀眼的陽光下驅車赴機場上班,早到了點,在近場外的草皮上享受著在帶著寒意的風中曬太陽的溫暖。一架EVA的A330從航站後方呼嘯而起,上頭正好是馬祖從中正上空返回松山的飛機。蔚藍的天,不管是長榮的綠,或是立榮的橘,在空中皆是美麗顏色。

我接下來的席位沒有OJT,所以我可以正常在每個席位輪值。第一個席位是資料席,不過發發許可,幫忙學姐跟台中協調交管的事情,休息時用晚餐(我們那吃飯時間都很早),接著上松山席,當時飛機都是螺旋槳,雖然馬祖方向、後龍和花蓮那都有飛機來,但是大家的位置和間隔都排得不錯所以很好解決。再休息後,就是桃南席六點半的大檔。那時段通常會出現一票的落地飛機,當時盤子裡的條子有一排離場和兩排落地,而且過交管點的時間都很集中,看起來會有點小麻煩。但是因為我才作15分鐘就換夜班的人接下來,所以大致把順序控制好,真正帶進場的沒有幾架,這中間遇上了我好久不見的國中同學,聽到他叫我的名字,我直接喊"在哪?",他報出呼號後,算算當時的狀況,直接告訴他"你應該是第四架吧"。可惜我沒能帶他一路進場。交接後在旁邊確認剛剛的交接沒甚麼問題,且確認不需要開FEEDER(這個席位會接管部分高高度的航機,讓飛機在空中待命下高度,然後逐架換給帶五邊的管制員)才離開休息,待會還是得回到這來。

只是休息完再回桃南席,當時第一波已經結束,第二波正好要開始,但是沒有第一波那麼集中。這個時段內,我讓一架華信和一架華航走東邊抄近路進場。松山空域一片清爽,不用白不用。反正台北人還沒睡覺,送幾架飛機去他們頭上給他們瞧瞧。那時段也出現了一架華航,在50浬有18000多,我把他拉出去,原因是下高度同時排順序,飛行員告訴我他高度OK,我第一次沒聽到,他還提醒我一次,後來我告訴他我需要這個順序,他便跟我道歉。聽到這還真有夠不好意思的,這應該是我給他的引導目地不清楚,我只是二選一挑一個講,還真是沒有說抱歉的必要。但是至少比上次港龍那句"飛機是我在飛的"好多了。

接著休息後又回到資料席,那就是等下班的席位啦。

說真的,這個中班的一天過的還挺愜意的,去上班的時間就像當時去台北演了一場演出一樣,雖然花了時間和體力,可是下班時的心情是愉快的。而且今天終於忙到了,真好!如果台灣還有CESSNA讓我在這樣的好天氣上去都個幾圈的話,那就真是完美生活了!



~~台北的晚上,大多是呈現這樣不均衡的狀態,松山空蕩蕩,桃園的空域卻是南北夾攻沸沸揚揚。有趣的是,當時看起來好像很忙,為什麼現在看照片卻沒感覺呢?當然啦,這樣南北夾攻其實還是需要一點判斷和引導才有辦法排好順序的,對一個管制員來說,工作量已經算不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