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絕對不相信我這第一個班跟不到十架飛機講到話!!!!
還不習慣在席位簽到表上寫出自己的代字,有時還真的不小心又寫了我跟教官的組合代碼,但是這一天真的來了,我在近場台獨力當班的第一天,全台北近場台最菜的管制員。

今天的班是小早班,從早上八點半到下午三點半。這是排班教官特別幫我調整好讓我可以晚上跟玉山航空的管理群們聚會。過去我上過兩三次小早班,時數很短,但是下班時還有好長的時間可以運用,其實算是很舒服的一個班。而且因為輪值席位的時段安排,這個班本身也相較之下更輕鬆許多。

但是我覺得,我今天真是輕鬆的有點太過分了!

獨立當班之後,就不會像OJT時哪裡飛機多往哪裡去,除了跟著大家一起轉圈輪席位外,遇到OJT反而也得跟著大家一起跳過去。唉呀,我也很新捏!還欠練習哩!!今天剛好我的同期同學在OJT,他是目前台北近場台剩下的唯一一組訓練,等幾個月後才會又有人開始。而它們目前還在專攻桃南席的階段,所以跟他同時段的所有人輪到那個席位時就自動跳過。

近場台的早班每天會分成兩個小組,雖然上班時間各有不同,但是都會照這兩組的時間把所有席位上的人都換下來休息,除非當時過度忙碌,休息的幾個人又會拆成幾個順序,大家輪流進去加開席位消化過多的飛機。我今天的班務第一個席位是軍機席,當時已經兩批在戰管空域留空活動,其它幾批都還在地上沒起來。那半小時裡面,我只抄了另外後續幾批動態,好不容易等到時間放行了新竹的飛機,也準備要接訓練結束返航飛機的時候,就在那準準的時間交接了,結果那個席位除了跟塔台,我沒跟飛行員說到話。

接下來是資料席,除了一直發許可外當然不會跟飛機說到話。

接下來是松山席,只管到2架到場和兩三架離場,就沒了。

松山的下一個是桃南,很抱歉遇上OJT自動跳過,我又回到了軍機席。當時早上的那些動態剩下一批還在天上玩之外都已經落地了。結果這批飛機玩得可真是夠久的,我在那撐了好久,整個人完全進入彌留狀態(當時剛吃完午餐),飛機也沒回來。唯一做的一件事情是幫桃園席借了新竹的空域,讓國際線的到場可以下到低一點的高度去。

等軍機結束又回到了資料席,又是一直發許可穿條子。 然後我就下班了!

這大概是我從OJT開始到現在第一次發現不知道自己那天在幹嘛的。當然啦,這可遇不可求,大部分的時間其實都還滿多事情要做的。周六軍機和國內線本來就少這是可以預期的,遇上OJT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反正就像前輩們說的,你以後還要帶好幾十年。也對啦,不差這一天,我就索性好好享受吧!

比較特別的是,今天我和我的教官也在同一組,而且一直在我的前一個席位,所以當他在松山時我就會在資料席。平常他都在我後面監督我,現在我跟他並列陣線,在他需要時幫忙他,這種感覺真的很特別。但是我還可以在不太確定作法時問他一下,雖然...想當然爾....得先被K一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