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380到台灣了!! 胖胖~! 你看到了嗎?
A380,事實上對我來說並不是一件新鮮事,因為故友胖胖去年瘋狂的提議,我們去年中就已經在新加坡航空展感受過A380的震撼.這次A380訪台對我來說雖然也算是新鮮事,但是終究沒有第一次見到新鮮.

抵台的第一時刻,因為當天夜班所以我並沒有前往機場.當天晚上一上席位,看到A380巨大的尾翼一枝獨秀地高聳於航站後,鶴立雞群之姿的確讓過去稱霸的B747遜色許多.因為夜班下班後距離他的展示飛行時間並不久,便留在塔台上等到他起飛.而航管組的兩位教官也特地來到塔台一睹A380的風采.機場因為連日豪雨破損嚴重,航務組陸續接獲通報而連續關閉了兩條跑道.同時也影響了A380表定的離場時間..跑道修補完畢,飛機順利地成行,我們站在機場至高點上,可說是欣賞飛機最清晰的位置.而本來劇烈的雨勢也在飛機後推後突然減緩許多...

看完起飛正走下塔台樓梯便接到學弟FABG打來的電話,便前往奇蹟去和他們會合.不知道真的是飛機迷的盛會.還是大家看新聞慕名而來.奇蹟塞滿了人,陳老闆怎麼確定大家都有消費我不知道,但至少這是最好的廣告機會.雖然身邊鬧轟轟,但我很清楚身邊少了一個人..胖胖!這樣的場面,他是絕對不會缺席的!

雨勢時大時小,可是只要A380即將出現時,雨勢就會小到足以拍出漂亮的照片...是你吧,胖胖!我知道你也正共襄盛舉,雖然看不到你實際的身影,可是我相信是你撩開雨幕,撥開雲層.是你,就是你!

聽著無線電,和朋友們討論著台北近場台雷達引導的模式,順便從無線電的航向估出了一分不差的落地時間.群眾的盲目令人發噱,學弟只是喊了"轉四邊",眾人便興奮地指著五邊說"飛機來了".在一旁"觀賞"著賞機民眾的我,覺得這樣的畫面也是A380引發的大拜拜效應,有趣極了.我並沒有帶像機,只好用手機隨意拍了幾張,使用數位變焦,畫面一點都不清晰.作個紀錄罷了

開車返家的時候,我竟然忍不住一直流眼淚,我知道聽起來很蠢,只是沒有見到胖胖,這一切就像是缺了角的璧玉.雖然他像守護神一樣為大家撥雲趨雨,雖然我知道他的精神一直都和我們在一起見證A380台灣首航的這一刻....

在新加坡的草地上,我們一起對著空中劇烈飛行的A380呼喊,在風化區的motel裡,疲累的我們和一群飛機迷一起橫躺在床上,只是我被你的酣聲吵到睡不著,在新航返台航班的座位上,我們搶著一扇小窗戶指為了爭睹從跑道起飛要開始飛行表演的A380....

胖胖,A380現在在台灣呢!你看到了嗎?


胖胖.我永遠懷念你!
(*2001年5月攝於香港赤臘角機場.胖胖和我的泰航609.台北>香港>普吉>曼谷瘋狂搭機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