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第一次都一樣~! 這真是個有趣的巧合!!說來慚愧,從春節前就開始的春節包機,卻因為一直上夜班而無緣跟這些大陸飛行朋友們在波道中見面!幸運地是在春節後開始大批疏運返鄉人潮的第一天,終於跟他們碰上了!一早去上班時一期航站外的道路竟然在塞車,著時把剛從地下道上來的我給嚇了一跳還以為自己上班會因此遲到!

一早開始中正就沸沸騰騰,飛機傾巢而出!很好奇航空公司飛機數量不是一樣,為什麼可以突然生出那麼多加班機?不管了,沒時間想那個!眾人嘴巴不停地發許可,眼睛不斷地掃試著機場的每一個角落,同時還得通報其他單位關於大陸包機的動態訊息.一刻不得閒!

就這樣順著輪席位,在十一點多今天第一班來自大陸航空公司的包機終於出現!哇!又是南方3097!這不正是我去年發的那第一班飛機的呼號嘛?好巧啊~!飛機一樣是B772,但是感覺比去年髒了許多,當然因為不是第一次,也沒有媒體的競相報導,樸實,也自然許多!

接下來,海南,東方,國航都陸續抵達,終於把我前幾天沒看到的全一次給補足了!當然台灣方面今天也不惶多讓,包機也是一班接著一班發出,有架復興的飛機因為延誤滿久的時間,軍方還一直打電話來關切!

到了下午三點多,機場進入超級巔峰,機場管制席大量的落地航機準備再接下來的一小時內湧入中正,我這也一票離場航機等著出發!塔台的管制條承板竟然用光了!這可是好久沒發生過的事情!接下來,我在許可頒發席像瘋了一樣猛發許可,機場管制席和地面管制席面色凝重,雷達上的綠色光點把台灣西邊海岸線染成一片翠綠,不一會,機場管制席的一落一落地把管制條承板送回來,可見飛機消化速度之快,機場之繁忙了!

每到大節日,中正機場就會陷入瘋狂狀態,但是大家的努力總能化解減低繁忙交通帶來的延誤.只是有些時候超出我們能力範圍的,例如機坪管理甚至老天爺管的天氣更是可怕的挑戰.重要時刻遇上惡劣天候那真是掃興到極點的事情了!尖峰時段大概還要維持一兩天吧!希望大家都能平安進出中正機場,有趟快樂的旅程.

跟大家拜個晚年,祝新年快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