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向席位,突然冷汗直流,一股寒意直衝腦門,只覺噁心想吐...或許是回高雄時,被老哥那剛滿一周歲的小女兒給傳染到,(聽說很多大人都會被小孩傳染),只是病毒潛伏在體內沒有發作,直到25號晚上的夜班...

一個晚上的班務因為遇上有趣的幾位同事,工作雖忙卻也愉快度過,幾小時的半夜輪休,我在塔台管制室內休息.不知真是天冷還是前晚吃的豆乾使然,五點醒來後只覺得冷得發顫,寒意直衝腦門,胃漲得想作嘔,趕緊請席位上準備交接的同事稍等我幾分鐘,讓身體穩定下來才上席位.從那時到下班都是在強忍中度過,甚至到了早上都沒有食慾!

白天整天在床上休養,家中兩隻小貓一點也不體貼地四處搗蛋,又偏偏電話猛響,只是我根本沒有力氣起身應答,中午也僅以麵包填填毫無飢餓感的肚子!更慘的是,我還有一個夜班要上!

出門前請朋友幫我買碗清粥,包了點藥,拖著沉重的步伐,終於走完感覺比平常還多階的塔台旋轉梯.其實腦筋是清醒的,只是身體缺乏能量而且胃部還是鼓漲難受,發出聲音說話此時對我來說可是一大煎熬,偏偏管制員就是得靠這張嘴巴工作!為了輪休時可以不在管制室內好讓我有比較好的休息品質來養身體,得用持續到兩點半的工作來交換.春節前夕瘋狂的加班機,一天五百多架次的航行量從早上延續至夜間,空中一波又一波的到場,地面東一架西一架的飛機不間斷地移動著!我硬撐著疲軟的身體應付著!說真的這種狀態真是一點也不好,萬一稍有閃神那可不是好玩的事情!腦中浮現GOOD LUCK中香田教官對身體的嚴格要求,但是我沒辦法就是得撐下去!

這麼難過的經驗可真是五隻手指頭數得出來!還記得有一次因為背後有個小脂肪瘤而開了個門診刀,其實手術很簡單,一下子就好了,可是那麼小小兩公分劃在表皮的手術,竟然可以讓我體力全失,當天的夜班也是痛苦到極點,尤其背部有傷口,我卻得挺著腰桿看場面,外加無力之軀,工作在那時真是一點趣味都沒有!

清晨12點多,地面竟然有五架拖機同時在移動,貨機當然也是一架架報到,所幸我在一點就可以換到比較起來輕鬆點的機場管制席,撐個一個半小時終於可以去休息!只記得離開塔台時我真想直接滾下去可能還快一點到休息室哩!休息時還因為生病喝水喝的多還起來跑廁所,哎呀好痛苦啊~!

還好休息品質不錯,起床後稍有元氣,但是卻換成兩眼眼壓超高,漲的難過.八點的機場管制席只要發發起飛,對我來說倒還簡單,學弟也體貼地跟我換了席位,讓我不需要在許可頒發席跟一清早的離場潮奮戰!一切都只剩下意志力,就是撐啊撐,終於撐到下班,撐過開車回家的20分鐘,撐完刷牙洗臉的時間,不理會兩隻小貓咪清早運動玩耍時間的邀請,鑽進被窩裡狂睡起來!真是爽快的解脫!

身體是很重要的,有時一不小心著了涼,雖然是小病卻也後患無窮!還好一天休息後身體已經恢復,希望這次的病痛可以就此跟他說掰掰!大家也要好好保重啊!過年時生病那可真是掃興了!不是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