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多小時難以入眠的飛行後,LA很快就到了。雖然疲倦,卻難以想像到美西竟然是那麼短的時間內可以完成的事情!半天前我才在網路上和LA的朋友charlie用MSN聯繫,短短半天之後我已經在LAX機場和他見面!
經過前一天努力的苦撐,一夜好眠之後時差很快就不成問題,照計畫,在28日這天早上的行程是前往LA的FSDO做執照更換的動作,下午則前往按指紋並且到學校報到。

FSDO就在機場旁邊,一下交流道轉個角不遠就到了。由於FSDO不接受訪客隨便進入辦事情,所有的公務都須事先預約才可。負責處理我的先生看來就像是個菲律賓人,害我突然有種又回到菲律賓的感覺。當然他人很好,在填寫完一個申請表之後,他就幫我處理好了一張臨時PPL,正式的需要時間製作,到時候會寄到台灣給我。而雖然執照上機型寫著single engine land,可是下面附註需依照原始証的限制,所以答案出來了,拿這張PPL,我的確只能飛C152!總之,FSDO那還算圓滿,而且到這我才知道,原來台灣申請的那張FAA體檢証,同時就是FAA的學生駕照耶!早上一切順利,可是下午的按指紋就問題多多了。本來要去的地方因為小姐去開刀沒人在,朋友說PASADENA可以去按,開了四十多分鐘的車子到那之後,門口的先生跟我要申請表時我又呆住了!那是什麼?搞到後來那裏雖然可以收集指紋,卻不是認證用來收集飛行員的指紋,所以我得另找出路。和指紋處理的一位小姐講了好久,他給我在BURBANK的電話又不能通,後來,她才說她那也可以按,但是要下星期一才有!所以,這個指紋的部份就延後了。

在中國餐館吃過午餐,難以置信LA某些地區竟然是根本不需要講英文,完全可以像在台灣一樣生活,還有很好喝的珍珠奶茶,詭譎的文化是LA這個文化融爐城市的特色,驚訝,是很難想像竟然會如此徹底地把外國文化直接搬進來!

沒事做,只好提前到飛行學校去了。因為我跟他們說三點半左右才會到,所以教練當時還沒在那裡。跟LINDA見了面,聊了一下,並且帶我四處參觀了一下環境。FAST的辦公區是一個附屬於維修場棚旁的建築,兩層樓內有很多空間,可以讀書上網,或是使用教學影帶自己練習,一切自由運用,微波爐咖啡機也任君使用。這樣不錯,至少不會無聊。機場外邊需要有點距離才會有餐館,沒有車的話或許會有點麻煩。KEMT機場只有一條滑行道,和一條3995X75 FT的跑道。跑道兩端都是內縮跑道,實際可以用來降落的距離則約3400ft。滑行道邊倒是有很多很多的HANGER和機坪,佔了機場大部份的區域。閒晃的過程中,飛機不斷地起降,也是個很忙碌的小機場呢!

教練在三點多到達,我們先了解一下目前我所需要的時數有哪些,包含取的美國PPL或是取得IFR的所需飛時以及可以合併的方法,接著聊了一下LA的空域,後來也才知道他也是個PART TIME CFII,這點倒是讓我擔心了一下。因為本來以為他可以整天陪我飛的,看來現在似乎有點問題!總之,這事實無法改變,只能找到彼此最方便的配合方法了!

因為有將近一年沒有飛了,因此閒聊之後便開始了第一趟的複習飛行。他從一開始就一直讓我自己處理,起飛前檢查都沒問題,就是忘了檢查燈光,因為在菲律賓不需要做這個動作。這台編號N5323D的CESSNA172,座艙很漂亮也很完整,整體品質的確很好,只是應該是我腳太短,沒想到椅子都拉到最前面了,竟然在踩RUDDER時還因為位置太遠有點問題,害我滑行時一直很不穩定。本來他還打算帶我們出去玩玩,可是起飛往北飛之後,他以為另一個區域不會被雲覆蓋,所以就在保持目視的狀態下盤旋上升,到達6500ft,此時雲都已經在腳底下。此時剛剛上來那個雲洞也不見了,他只好申請改為IFR。當時SOCAL APP忙的不得了,好久才理我們,我們保持目視在6500FT的位置不斷盤旋好幾分鐘後,APP才開始引導我們回到EMT機場,並且使用VOR-A進場。趁這個機會我也開始練習只看著儀表飛飛機,然後讓APP引導聽航向高度來飛。在TRACK VOR時卻一直抓不到電台正確的位置,不知道是航向指示器飄掉了還是怎樣。當我們進場過程中已經穿過雲來到雲底,又是良好的目視狀況,所以我們取消了IFR再次以VFR飛行,此時已經日落,天色也非常的暗了,可以說是我的第一次夜間飛行就在這時候發生!你會發現為什麼我又飛夜間,又飛C172呢?這些不是被限制了嗎?沒錯,他是被限制的,但是我有教練在旁邊,所以就沒問題囉!

回到EMT我們就開始做起降練習了。第一次的落地簡直就是恐怖到極點,由於EMT的精確進場航道指示燈(PAPI)角度有4.5度之譜,因此飛起來感覺坡度很陡,如果維持一紅一白(他只有兩顆燈),那下滑道真是超抖的。第一次落地幾乎抓不到平飄的時機,一來很久沒飛,二來沒在晚上降落過,飛機帶著點sideload滑下去,起飛時在跑道上東歪西扭,真是可怕。後來幾次有比較進步,可是我還是很不滿意。後來我自己回想一下,應該是因為這條跑道的寬度比菲律賓我習慣的16M跑道寬的多,所以我抓平飄的位置感覺就變的太高,因此飛機很快就動力不足了而操作不穩。教練對我今天的表現很滿意,只是說落地還是需要練習,所以還不願意讓我自己SOLO。一年沒飛我是覺得還可以接受啦,只是明天起還是要繼續加油就是囉!
第一天的飛行,從傍晚映照著LA市區的落日中起飛,在曼家燈火中降落,平穩的氣流讓飛行非常舒服,charlie在後座猛照相,飛完後我看他拍的,我還跟他猛叫”為什麼你看到的跟我看到的不一樣!!”,美景都被他欣賞去了,我只是一直很專心地飛啊飛!唉,當乘客的確是比較舒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