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光燦爛,我來到台北塔台...為了總台的小演出,我破天荒地寫起劇本來,當然眼前的一切變成了我的內容來源。這個七月的天氣,幾乎9成都是非常穩定的好天氣,在塔台上班可以說是非常棒的享受,雖然走出塔台到餐廳吃飯的那段烘爐般的道路永遠讓我感到無限漫長。

過去的文章提過,因為支援塔台的OJT所以我才會到塔台上班兩個月。七月份的訓練過程看起來還算不錯,學員們非常認真,即使當天沒班也都會特地到塔台去觀摩早上的尖峰時段,整體比較起來,67期在訓練時的進度算是還不錯的。也因為塔台所有的業務都獨立作業,跟過去和近場台整合在一起不太一樣,加上年輕有為的台長領導下,可以看出塔台管制員們帶著自己的使命感,因此在許多細節上比較會去注意法規面的部分,算是跟之前很不一樣的進步。

SP的施工依然持續,塔台的作業也就維持著23落地+起飛,24起飛的模式,只是有時候遇上巡場的車輛,還是會讓雙方以及近場台有點感到困擾,地上有洞需要補,可是飛機如果使用24跑道落地就必須拉大隔離造成空中飛機油量的消耗,兩者要平衡真的有點困難,某一天因為航空研習營的參訪,使得幾架飛機被迫使用24跑道降落,也造成了2架到場飛機的延誤,還好這個施工區域在今天就要開放,尷尬的作業模式就要結束,對學生來說,又要重新適應場面的活動以及進場航機的路線規劃,一切又將是不一樣的開始。

民航研習營的參訪車輛

成排車輛等巡場,是七月常見的畫面

在塔台上班跟近場台很不一樣的就是窗外的景色,以及來來去去的飛機,這是塔台管制員最幸福的禮物吧!下面就來看看七月我捕捉到了甚麼,因為是消費像機,所以沒甚麼畫質,看看就好。


亞航X開航台北,大家還因為呼號研究了很久


馬航在下午開了一班,頭一次看到馬航的B738,這班有時候會用A330喔!

陸續換裝成達美圖裝的西北,有個特別的呼號 Northwest in Delta color

拜不能掛國旗之賜,國航的牡丹花常來台灣


東方航空的博覽會彩繪機也常到台北

因為國內坪變成"桃園商務航空中心",所已出現了一些小拖機,超可愛


泰航的星空聯盟也常來台北,因為塔台遮陽簾所以顏色很怪

ERJ跟B738交會,剛好成了兩架飛機比較的教材,這個圖裝看起來就比華信高級

國航一架很花俏頗像臉譜的B772彩繪機搶走了大家的目光!真是漂亮!
 

 
除了飛機,當然還有大自然的變化,也都是塔台管制員的風景之一!

重重的雲看起來很假


有片很漂亮的雨幡在東北角機坪上面


看似大軍壓境的黑雲緩緩前進,可是那天等了很久就是沒過來

 

有多少人可以邊上班邊看太陽下"海"呢?
 
支援塔台就只到八月底,所以我要把握最後二十多天好好享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