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完這周.. 我又老一歲了!!猶如當兵時倒數著距離星期五的日子還剩下幾天,埋頭苦讀雖然辛苦日子依然飛快過去.受訓不知道覺過了3周!關於儀器飛行的八個章節已經全部結束,非雷達管制也只剩下一個垂直隔離還沒有講解,課程也陸續涵蓋了目視飛行和緊急狀況的相關服務.很多時候大家都還是會以塔台的習慣回答教官的問題,但是心態終究要轉換了,因為我們上課為的是管制空中的飛機,很多塔台說不到的話在這個階段將要通通派上用場,這也是為什麼總覺得東西多到學不完記不住的原因吧.

儀器飛行的最後一章進場,可以說是最繁複也最困難的部分.或許是因為最後的階段吧,每個機場特性不一,也就必須要針對各種進場程序的特性來選擇適當的規定套用.ILS,ILS但GP壞掉的,繞場的,側降的,RNAV沒TAA的,RNAV有TAA的,不在公告路線上的等等.在學習發許可的同時也連帶學習了很多程序上的觀念.當然有進場就有重飛,重飛又該做些什麼,針對練習進場的VFR飛機又和IFR有什麼不一樣,FAA的在考量管制程序果然可以深入各種細節,雖然這也苦了所有要依照管制程序執業的管制員們.

這星期部分非雷達的課程進入了"下半場",由於前面提過合併ICAO和FAA的飛航管理程序(ATMP)和來自FAA的舊飛航管制程序(ATP88)的差異,我們正楚於尷尬的轉換階段,所以什麼都得學.初期隔離的部分只教了ATMP,變的簡單的多,比較引起熱烈討論的則是5分鐘隔離對頭放行的部分,這個連做雷達時幾乎都不會那麼拼了,怎麼在非雷達時反而變的那麼大膽?大家也想不出個所以然來.前後隔離的部分,教官這周教了ATMP的部分,因為隔離和ATP不太一樣,有種越聽越模糊的感覺,腦筋還得擺兩邊思考.因為考試考ATP的標準,所以我打算等考完試在重新溫習ATMP的部分免的搞的一團混亂.而左右隔離則是在這周介紹了ATP88的部分,這個部分倒是把ATMP中許多做不出來的模糊地帶交代的很清楚,而且查表就知道該怎麼隔,難度並不會太高.只是不太能想像如果飛機很多的時候會是什麼樣子,這大概只能等LAB時才知道了

這星期訓練所也開始熱鬧起來了.65期的帥哥美女學弟妹們也開始了他們的職前訓練.目前只有吃飯和走廊上相遇時的點頭之交,還沒有機會跟他們好好聊一聊.(HEY學弟妹們,如果你們看到這篇文章,上課有任何問題或是聽不懂的地方歡迎隨時來跟我們討論喔!)她們很快就會進入每天考試的痛苦日子,大家要好好努力!

昨天是我的生日,中午室友請我去吃台塑牛排,沒想到去那慶生還有那麼多bonus!除了小禮物,還有雞尾酒,全部東西都吃完了還來一個小蛋糕!很久沒有吃一餐吃了兩個多小時,連牛排吃到一半都還被服務員拿回去加熱,真是服務周到!只是想起那個蛋糕送上桌時,我和我室友都差點昏倒,禮輕情意重,但是已經擠不出任何空間的肚子又怎麼拒絕別人的祝福?站起身從肚子裡咯出一口氣後,兩個人還是很努力地把他給吞了下去.到了晚上則是玉山航空的一月和二月慶生聚餐,繞了大半天的路塞了老久的車,終於到了蘆洲的湖光茶原餐廳.那是個江南風味的主題餐廳,只是聚會性質高,我已經吃不下任何的東西了!聚會時一直在和加菲打嘴鼓,我們一直在比較貓咪和小孩的差別,當然啦都是開玩笑的,加菲可別掛在心上! 也當然要謝謝所有朋友的慶生祝福喔!

非雷達最後一周,繼續努力!接下來就要開始LAB了! 今年二月將是我五年多的工作來第一次休到過年,可是我卻也發現我不知道怎麼消磨這九天!習慣了在便宜又安靜的離峰時段出國後,突然跟別人一起擠進旺季了,我發現我失去了所有旅行的動力!可是這卻是一班上班族難得可以把握的機會耶!我這算是過太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