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0年2月17日,90年的民航特考第一天, 06.40就匆匆從永和出發轉捷運景美,在景美站巧遇余家愷.便一同前往國家考場 放眼望去.有一大堆都是現職航管員喔!! 他們沒有工作的壓力.心情似乎輕鬆的多 我是緊張的要死..余家愷還一直到處叫我叫人家學長學姊 八字都還沒一撇哩! 今天大概都和余家愷相依為命吧

他的位置就在我的右邊第2個 整天就找他聊.一起吃早餐和午餐 感覺挺好的 缺考人有將近50個..不少喔!

因為這次是高等三級.和以前不一樣.所以專業科目變多了 今天的考試有四堂.上午兩堂'英文' '英聽' 下午則是'航空氣象學'和'電子計算機概論'
考題概況如下:
< 英文> 英文試題頗難.只有最後面的閱讀測驗大概是送分題簡單的多 全部是非選擇題.. 第一項為英翻中(20%):把句子中劃線的片語或單字翻成中文 我會寫的沒幾個 : ( 倒是好像猜對好幾個 :P 第二項為翻譯文章.她有兩篇文章.第一篇是關於大陸投資的 第二篇則是關於小布希和柯林頓政府的..第二則我幾乎言不及義 哈哈....(30%) 第三項是五題中翻英的句子翻譯.不難(30%) 第四項就是閱讀測驗.題目關於火災安全(20%) 英文為低於60分就不錄取的科目..很拼!

< 英文聽力> 出乎我意料的簡單!!80題.每題1.25分 她有5個部分.難度逐漸增加.但是其實都不難 題目很生活化.一點專業的項目都沒有.. 也沒有托福聽力那種"科學" "生物"..之類的長篇大論 而且很誇張的.他有好幾個項目甚至會唸兩次.夠人性吧 別誤會喔.這還是個放錄音帶的考試.所以答題要快.錄音帶不會等你 同時也必須專注整整一小時! 但時間過的很快啦! 速度大概和空中英語教室進修級(ADVANCE)的教學交談速度差不多. 因為我是用托福的教材在準備.所以覺得速度"很溫和".. 除非自己粗心.這科應該可以不錯 英聽低於60分就不錄取

< 航空氣象學> 有4題.大家考出來也是哇哇叫 第一題關於DOWNBURST(下爆氣流)和MICROBURST(小型下爆氣流) 還要畫圖說明危險區域和分析 (我沒唸到MICROBURST.唉....) 第二題關於熱帶氣旋和溫帶氣旋的生成和三度空間結構的比較 以及他對飛行的影響.... (我也不會寫..所以就用颱風的一些東西給他添上去啦..哈 :~) 第三題關於高度表撥定值. 第一小題為解釋高度表撥定值 第二小題為現有高度表會受什麼氣象因素造成誤差? (我是分析氣溫) 第三小題為介紹2種高度表撥定的方法 (玩過FS應該都會吧) 第四題關於晴空亂流 第一小題解釋何為晴空亂流 第二小題為以繪一天氣圖分析晴空亂流一生成之區域 這很難解釋.但是我應該多少可以拿到分數 因為考試前剛好給我翻到那張圖(應該沒錯)

< 電子計算機概論> (現在改飛行原理了)一到45分鐘.試場內大概剩下1/4的考生 大家臉色慘綠走出試場....也沒啥好撐的.掰不出來就是掰不出來 這科很可惡喔.他專有名詞不用中文喔!! 所以大家千萬注意以後要報考千萬記得讀英文原名 對一個完全沒學過的來說..這簡直是一場災難!! 第一題:(我完全不會)在PROGRAMMING MODEL OF MOUTIPROCESSOR SYSTEM中比較SHARED ADDRESS SPACE和MASSAGE PASSING的優缺點 第二題:請說明SOFTWARE LIFE CYCLE的過程 (這題我還大概知道.但是不明確) 第三題:說明物件導向程式設計的優點 (我也不會..哈..全都亂掰的) 第四題:說明何謂關聯式資料庫? (大概知道.但是也寫的很粗淺) 第五題:解釋名詞 1.SOFTWARE TROJAN HORSE(我不會.聽說是特洛依木馬) 2.FIREWALLS(防火牆咩..誰知道怎麼解釋?? 不會) 3.WORMS(蟲! 啥蟲?? 跟BUG有關係嘛??) 4.HAMMING DISTANCE(這是啥??跟漢明碼有關係嘛?? 還是不會)

OKAY... 看過這POST.你覺得自己有沒有希望呢? 我覺得我沒希望 :~ 余家愷說有一個人他已經看到第三次了!! 好執著.從59期考到61期!! 其實聽了很感動 雖然是個對手.卻希望這次他能金榜題名!! 但是很久沒參加大考試的我 其實覺得挺有意思的 ..好幾次考到一半我都在笑.. 不知道在笑什麼.. 我大概已經瘋了 哈哈!! 或許心境很輕鬆.雖然覺得自己考的爛.但是還是很愉快 至少我還認識了幾位高雄的管制員喔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