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約莫10年前某個下午,在塔台下班準備到台北看舞台劇的路上,心血來潮從大園交流道離開了高速公路,跑到之前去北部飛航服務園區工地路上偶然撇見的一間高樓層社區看房,當業務帶著我來到一個有房間面對機場,在10樓高的房間時,我被眼前的景象給吸引住,不僅僅是眼前的機場景觀,還有一路綿延到南崁和桃園市,及背後觀音山與陽明山的遠景,我看傻了,默默地簽下了合約,這個美麗的風景,把我變成了大園市民... (當時是村民,我還收過村民大會通知單)。

"我從來都不知道大園那麼美耶" 當看機機的老闆娘帶我到大園101的頂樓時說的話,喚起了十年前初次與大園結緣的回憶。

或許看到這裡你會摸不著腦筋想問我,大園101是甚麼啊? 那裏可以蓋高樓嗎? 

大園當然不能蓋高樓,雖然我家附近因為航空城的關係還蓋出了一大堆高樓層的建築(還好我家還在美景第一排),但大園101這個名字真的是俗擱有力,而且非常"切題"。

前年,看機機複合式餐廳在05R跑道頭外風光開張後,讓飛機迷們趨之若鶩,也靠著好吃的熱炒和極佳的景觀,還有經營團隊努力找尋適當的方向,將它成功經營成了闔家旅遊賞機聚會的好地方。可是才開幕沒多久,我們便開始了爭取不下10年終於獲得上級點頭的起降分流作業,然後,看機機那裏最精彩震撼的降落畫面成了每天2點到2點半、下午4點多的380和晚上8點多之後才能感受到,其他時間都只能遠遠看著跑道頭飛機起飛。雖然風景很好,但多少有點遺憾。沒想到,讓人感覺口袋應該超深的老闆娘,竟然在大園市區這一側的高樓第一排找到了絕佳的位置,在8樓的地方開設了看機機的第2分店,並命名為大園101景觀餐廳(以下稱大園101)。

IMG_6485.JPG

大園101位於全國電子的樓上,從大園交流道下後往大園市區前進,看到麥當勞的M字在跟你揮手時,朝著他去,但穿過麥當勞前的紅綠燈後,右手邊就會看到大園農會,有開車的朋友在這時候記得就把車子開進農會停車場去停(持看機機會員卡可以免費停車),同一排會馬上看到寶雅和全國電子,往全國電子的入口走去,別被電器吸引,除非你想買望遠鏡或單眼相機(有賣嗎?),到達全國電子入口前左轉的電梯上樓,只要你按下8樓時,看到7樓有個健身房的貼紙那就不會錯了(這是試賣時的印象啦,到時候都會有正式的指標和招牌)。

認這個往前左轉電梯上8樓
這樣應該夠清楚吧,如果你穿過全國電子那個櫃台表示你走過頭了 XD

Ming在1月30日開始試賣的時候就搶鮮來體會了,我要說這絕非葉佩雯,因為我可是自己付錢還呼朋引伴一起來吃晚餐,心甘情願為大家介紹大園的好地方的呀。當天是刮風下著下雨的夜晚,機場能見度還算不錯,就是令人冷到全縮起來而已(哪裡縮起來?哪裡)。

店面遠景

走進店門口馬上就被這浮誇的景象給震撼住,挖塞,看極光不用到0下20度的極區,也不用飛越太平洋或歐洲大陸,來大園就有了!!

既然是餐廳那我們先從餐點聊起好了。為了營造和看機機主打闔家歡樂不同走向風格,大園101以溫馨浪漫為基調,因此餐點也較偏向西式風格或是個人小鍋物料理。除了炸物小點和比薩外,比較有趣的,是餐點都只有套餐的選擇,無法單點主食。一套套餐雖然價位看起來並不低,但仔細看其內容,除了主食,還有附湯、甜點以及任選的飲料,一套380元的套餐也可以點上一杯價位220的優格,其實整體看來還是滿划算的。

IMG_6482.JPG
好像不夠清楚喔...那看下面這張好了

IMG_6484.JPG

套餐
這是薩摩雞肉義大利麵青醬口味,個人覺得還不錯。店裡實在太暗,用手機拍非用閃光燈不可就如此慘白了

IMG_6476.JPG

櫃檯的點心櫃,套餐時的甜點不太確定能不能指定,可能由店員隨機,但至少當天我和我朋友的甜點就不一樣


接著就來聊聊大家最關心的視野吧!!

大園101跟機場的相對位置到底是如何?拿一張我家窗口拍出去的照片來比較一下吧...

這是我家窗戶看出去的景色,當然有用一點長鏡頭啦,在照片右邊最高的那棟建築物,就是大園101的所在地!! 是不是離機場超級近呢?
坐在大園101的室內,某些角度就可以直接看到跑道了!

  IMG_6421.JPG
這是8樓戶外的位置,右前方可以清楚看到跑道和進場燈。

8樓的室內雖然景色部分被柱子擋住,但老闆娘特別為了不讓窗戶過多反光影響了夜間賞機的視野,而特別設計了以黑光照明畫上美麗極光的天花板作為室內的設計,盡可能壓低室內的亮度,很貼心地讓大家欣賞窗外景色,空間也因此極具特色。雖然最靠窗邊的位置仍多少會有天花板極光彩繪的反射,但那個畫面非常非常特別,還會看到下面這張動圖的畫面呦!!


飛機絕對不是用這樣的間隔進場請不要擔心,雖然我也很希望可以這麼近...
 

IMG_6419.JPG
室內的座位往外看燈海如繁星,依然可以清晰看到跑道呢(最右邊兩格玻璃處)

IMG_6430.JPG
這是由室外往內拍的

店面遠景
如果極光會動就好了啊(會不會要求太多啊)

IMG_6477.JPG
很美的餐廳一角

天花版的極光
極光、銀河,星雲,是大園101的設計核心

IMG_6431.JPG

IMG_6479.JPG

接著我們來看看戶外的席位,8樓戶外區分成三個區塊

第一區是通往戶外的座位,可以看到低空橫越的飛機,但跑道可能稍微有點阻擋,但仍可以看到(下圖柱子上面有飛機正要通)

  

第二區則是被空調設備擋住的左側較大片區域,該區域可以完整看到跑道,但是五邊的橫越的飛機會被建築物擋住,店家也跟看機機一樣,裝設了捲簾式的大透明帆布,必要時可放下擋風,但大園的冬天千萬不要隨意挑戰戶外座位,灰熊冷呀!! 冷到手機都拿不穩拍照都晃了...

  

第三區像是VIP區一樣只有一張長桌,位於空調設備的右側角落,有清楚的跑道景觀,也可以看到部分低空橫越的飛機

IMG_6428.JPG
冷到手抖晃到了....

對飛機迷來說,8樓一定還是不夠令人滿足,所以目前還在整理中,預計夏季開放的9樓頂樓,絕對讓所有飛機迷黏在這裡不想走啊!雖然我是晚上去的,但是以我住在大園的經驗,千萬要去那裏看黃昏啊,黃昏的光線照在飛機身上,真的很美很美!

唉呦尼看看尼看看,去哪裡找來這麼好的景點啊!!!

下面兩張都是9樓的景色,而且是用手機拍的!!如果覺得突然很想把這些美麗的畫面帶回家,樓下就是全國電子啊!!!(好心機的位置啊!)

   

 

下面這個段落很重要,請拿出紅筆
搭配了起降分流,看機機"集團"南北通吃地各設下了一個據點,那麼我們分別可以看到或是看不到甚麼呢?

05跑道使用時:
看機機複合式餐廳(分流起飛跑道端):可以看到離場的飛機從S1進入05R跑道起飛,要看飛機從頭上飛越降落必須抓緊1400-1430間以及A380抵達的時間,或是晚上8點之後。
大園101(分流落地跑道端):尖峰時可以2分鐘左右的間隔持續看到飛機降落直到晚上8點之後,但周末開店時,1400-1430沒飛機。

23跑道使用時:
看機機複合式餐廳(分流起飛跑道端):可以看到23L跑道起飛的飛機從頭上穿越
大園101(分流落地跑道端):可以看山看海看天際線享受清風,或是祈禱飛機重飛吧!不然飛機都是從另一端降落,只能遠眺23L起飛的飛機。直到晚上8點後,就會有飛機從23R起飛,這時候建議待到晚上11點後,感受長程航線的飛機起飛時,超級晚拉起來並且低空通過大園市區的震撼。

(甚麼?你說甚麼起降分流?不懂...  好啦,幫你複習一下,請閱讀 這篇"為什麼沒有飛機" )

我很開心大園可以擁有這樣一家餐廳,讓大家盡情享受大園空中的美景,和朋友相聚,和喜歡的對象約會,即使獨處,這裡也是個很棒的地方。

明天(2月4號),大園101就將正式開幕,歡迎大家都來我們大園走走喔!!

店家資訊(取自看機機複合式餐廳臉書專頁):

看機機分店,【大園101】是全亞洲近距離,看飛機最高的餐廳,在這裡你可以看山,看海,看飛機~室內有270°落地窗,室內就可以看到飛機囉~室內有30坪的夢幻星空彩繪,以極光,星雲為主題, 我們將於1月30日下午3點試賣,2月4號正式開幕 試賣期間連同看機機都一律9折喔~
營業時間平日15:00~02:00
星期六11:30~02:00
星期日11:30~00:00
地址: 桃園市大園區中正東路97之2號8樓( 全國電子樓上)
有看機機會員卡停車免費, 飲料續杯半價, 炸物點心招待, 停車可以停在大園區農會停車場,
預約專線:03-3859066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交通方式:
自行開車:大園交流道下之後,沿中正東路往大園市區,跟著麥當勞招牌的招呼一直往前,穿過麥當勞後就會在右手邊看到大園農會停車場囉(憑看機機會員卡免費停車)。
乘大眾交通工具:
您可以從台北(國光和大有)或桃園客運搭乘進入大園市區的巴士,幾乎都會在大園農會前面停。下車後往全國電子前進...
健康的Ubike:
您也可以搭乘機場捷運普通車到大園站後,在大園站租借Ubike,Ming建議沿中山南路(中正東路大卡車太多且車流量超大非常危險),轉中正三街騎到麥當勞後面的Ubike站還車後步行前往。

開幕限定,2/3、2/4消費滿500,就會送一支伸縮光劍喔!!

IMG_6473.JPG
這間店害我都不能在窗口裸體練劍了,會被大家看到 (喂~~形象形象~~ )

arrow
arrow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