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風再起!(實況!!)

APP,長榮872 GO AROUND!
塔臺又傳來飛機重飛的資訊,這已經是這一個小時內的第四架了!

剛剛八點下席位時,氣象資料上顯示目前地面風是330的西北風,風速約8浬,當時仍在使用23/24跑道。出門上班前我看過機場天氣預報,因為鋒面來,晚上的鋒預計是東北風。我開玩笑地跟來接雷達席的學姊說"等一下應該會換跑道,看誰會遇到"。

結果我這烏鴉嘴,在10分鐘內塔臺就傳出換成05/06跑道的資訊。而且塔臺還在協調時,馬上就有飛機重飛,即使一架中華還努力死撐在23跑道進場,最後他也主動請求雷達引導出來,地面上本來要從24跑道離場的國泰也決定改由06跑道起飛。那個當下,飛機亂成一團,飛機都進不了場,後面還一直進來,所以馬上就有飛機開始HOLDING了。

我休息30分鐘後回到了桃南席,飛機當時已經稍微紓解,但是才上席位約五分鐘,又是一連串的飛機陸續從東北邊和西南邊連續到場。當時起飛的飛機一起飛就請求左偏,北邊到場的飛機也是在機場東北邊就開始偏航。當時4架西南邊連續到場的飛機則趕快讓他們一起塞進去,後面的幾架就準備要待命好拉出一個空檔給北邊的兩架到場。

結果衝第一架的澳門在我要換給塔臺時,跟我說他要雷達引導重來,看起來進場是有問題了。接下來觀察了一下,飛機在五邊進場航線上地速都非常的快,看來是有詭異的高空風存在。到場的飛機還是陸續進管,但是低高度的飛機都需要引導,所以我已經幾乎沒有發話空間,所以旁邊的席位便開始幫我HOLD飛機。

好不容易一架架飛機都丟進去了,我在9點下席位。剛剛被HOLD的第一架飛機已經飛到了五邊約10浬,我請塔臺幫忙問一下他現在位置的風是多少,因為他在雷達上顯示的地速是240節。結果飛行員報告280風19浬!天哪,低高度的風怎麼會這麼誇張,地面風是040風15浬,幾乎是完全相反方向呢,難怪每一架飛機在五邊都追得不像話。結果,這架飛機就在我出去外頭喝水的一兩分鐘後重飛了,原因是風切。我想是因為風在低高度快速轉向,而且風速很大,而造成中間區域的風切現象。

飛機已經夠多了,飛機還陸續重飛出來,真是累壞人啦!

好吧,準備繼續回去努力了!

(哇,敲這篇只花了15分鐘耶,應該錯字很多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