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不是甚麼大禮物,但是這短短幾分鐘的通話,讓我HIGH翻了~!因為學弟YY檢定通過,十幾位同事在我家開轟趴,HIGH了一整個晚上,等人去樓空後花了點時間收拾,接著趕緊把聖誕節的小圖寄給朋友們,沒想到一處理完竟然已經2點多了,一早八點的班哩!或許因為太亢奮,躺上床還睡不著...










我也不知道為啥我要跟他拍這動作.. @@ (順便幫小美女管制員徵友啦~!)

24號得早班,整天都在混沉中度過,由其因為學弟OJT都佔住了桃園席,所以我一直在輕鬆的席位打醉拳,當然啦,我腦筋還是非常清醒的。除了眼睛好像隨時都浸在醋裡面一樣酸。

終於,因為學弟下午提早離開,終於在最後半小時1830-1900間得以坐上桃南席。

當時一架聯邦快遞(FDX)因為一時收不到ILS訊號,而被拉出來重帶,後面的幾架華航就跟著稍微減速外加引導一會。因為5000呎的西風,跟在FDX後得第一架華航還是追了上去,所以後面那架就跟著被拉大減速,而跑道頭的捷星(JSA)就等了FDX和第一架華航降落後才得以有空間起飛。

這些引導並沒有甚麼,後續繼續引導另外幾架華航進場,JSA也投入了台北的夜空。突然,在無線電中傳來是MING嘛?我不知道是誰,但是我仍回答「是啊」。接著她說他是CRUISE。我整個摸不著腦筋,因為通常認識的都是國籍的,手上當時都是華航,可是我認識的沒有人叫CRUISE啊...。因為督導也有監聽,他問我是不是我朋友,當時我緊張得要死,一直在想到底是哪一個cruise,然後我就不敢說話,偏偏沒啥飛機可以裝忙...。

然後Cruise完全不放棄,他又繼續問了:是MING嘛?
我只好亂矇了:是ALAN嘛?(聲音聽起來有點像)。
「我CRUISE啦」他答
「哪個CRUISE?」我忍不住了..
「你知道的那個CRUISE,我回來亞洲了!」
聽到後面這句我就知道了!

這是好久好久不見的CRUISE FU!過去在復興航空的優秀教官,當時在受訓時上過他的課,也算是熟的老朋友。塔臺時代,也很常跟他在無線電中碰見。噓寒問暖當然是一定要的。可惜因為他與復興航空的一些風波後離開了該公司,後來輾轉到了中東去,這一下子就是好多年了。這其中也只有間斷地用MSN連絡。

「哇!歡迎回來!真是太感動了」我在無線電中忍不住說...

這時候整個雷達上過濾出來的就剩下JSA了。我問他「你在JSA上面啊?」,答案是肯定的。

我沒有想到,在聖誕夜,會遇到這樣一位老朋友,一位消失在台北天空以久的優秀飛行員。雖然這一切對大多數人來說不代表甚麼,可是,我的老朋友在台北的天空又出現了,而且這是我第一次在雷達席位跟他說話呢!

「contact taipei control 126.7 merry christmas!」
雖然只是短短幾分鐘在手上飛過,看著他的高度慢慢爬升,從桃園的S標記變成中心的C標記,但是這對我來說卻是今年聖誕節最溫暖的大禮吧!

最後,大家一起來HIGH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