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班務猶如永無止盡的輪迴,其實是咎由自取,把自己搞的那麼累,但再怎麼苦時間總是會過去...
清晨五點半結束輪休,塔台上仍是這個時段慣有的清靜,美國返台的班機大多已經抵達,只剩下幾架落單的飛機劃破大台北寂靜的清晨.今天的能見度並沒有很好,看不到太陽從陽明山後方升起,但是薄霧讓太陽變的親和不刺眼.煮杯咖啡,拿起麵包填補過夜後的轆轆飢腸,和往常一樣,不過,這已經是純塔台管制員身分的最後一天,從七月卅一日走入八月一日,我也將展開全新的實習生活,重新變成沒有身分的學員,在接下來八個月的時間實際在台北近場台進行雷達管制的實務訓練,也就是俗稱的OJT.

在台北塔台五年多,半常不短的時間,經歷很多機場的大小變化,從場面,裝備,程序,架次,望著眼前的一切,和五年多前事實上有很大的差異,裝備中傳統的螢幕變成了液晶螢幕,席位被一個又一個的螢幕給包圍,燈光系統從手動變自動,即使停止線燈的感應器問題似乎還是無解,二期航站D坪出現,東北角出現,接駁坪轉向,場面雷達出現,多向引導區域出現,從FAA的術語變成了ICAO,我靜靜地望著眼前的一切,好可怕,時間就這樣過去了!身邊多出了好多的年輕人,甚至我在嵐創作體的團員朋友們好多都小我超過10歲以上.不知不覺我早已成了叔字輩的人物了!

在這個特別的清晨,空軍預演的戰鬥機從機場上空飛越,接著是一架看不出來是訓練機呼號,張榮發的大玩具N888YF這架波音bbj出來作訓練,終於在我怎麼樣都盼不到的最後一天,讓我重溫了機場航線的管制!看著他和24跑道的吳哥航空平行起飛,這樣的畫面再過去並不容易見到,但是時至今日,多向引導區的產生,飛機起飛的間隔得以縮短,十分鐘內七架起飛,三十分鐘內十八架起飛,這都不是過去的程序所能達成的數字.在台長努力的推動改變,同事也越來越勇於接受變化,只要遇上對的人,三兩下清空地面的飛機不是難事,看著高效率的放行節奏,終於覺得我們機場有點像樣了.



N888YF在機場航線的過程中陸續遇上了幾架到場航機,有時還突然忘了traffic pattern早改成circuit,或是不自覺地還是發了left three-sixty而忘了orbit這個字的存在.一切都很順利沒有遇上太多困難,休息一會後重新接回席位,有始有終地他在我手上完成了訓練落地全停.繼續在塔台席位作了半小時後平安結束了塔台的班務



倒數計時的數字總有到0的時候,有人問我去近場台興奮嘛?說真的,我已經長久以來對很多事情都是"feel nothing",不是覺得不在乎,只是覺得這些事情就是這樣發生了,我本來就該去面對他們,當然緊張還是存在,終究我還是得戒慎恐懼地小心應付這一切,為了飛安,為了教官.拿著話筒水杯離開塔台,那個瞬間腦還中還是小high了一下,只是一走入昏暗的管制室,那種感覺又不見了!唉,我的風景,我的陽光,我的飛機,只剩下黑色螢幕上的閃爍光點
了!當然想到又可以在這個三度空間的迷宮中操控一切,又是摩拳擦掌躍躍欲試,只是,我到底還記得多少東西啊.我還要排戲呢.時間搭得上嘛.上一整天班會不會都發不出聲音了. 滿腦子鬧轟轟的,好多事情突然一個接著一個蹦出來

管他的,想再多都沒有用,努力面對這一切吧!
Hello taipei approach! Here I c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