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Alejandro對Las Vegas沒啥好感,但是我們前一個還是在街上晃到半夜才返回Hostel....為了節省旅館支出而住在Hostel並沒有讓我們因此得到任何好處,因為地處偏遠,偏偏當天租車公司又沒有開,我們前一天晚上光是從North Las Vegas機場(VGT)到Hostel以及Hostel來回旅館區的計程車費就高達60美金!一個晚上花上1900台幣誰不心疼。因為前晚太晚就寢,在旅館休息了一個早上,避開拉斯維加斯可怕的艷陽,Alejandro和我決定去租一台車代步,並立即連絡Enterprise租車公司。他們到旅館載顧客到租車點的服務的確方便。只是我的N95只載入了加州的地圖資料,偏偏現在已經到了內華達州,SIM卡又沒有GPRS功能作立即下載,N95的GPS毫無用武之地,只好請Alejandro拿著地圖當我的領航員了。

雖然因為缺乏高密度高度機場起降的經驗而無法飛往大峽谷的機場降落,但是空中過境飛行倒是不受限制,只是這一大趟飛行不能算是越野飛行,對於時數累積上有點可惜。在旅館休息時我就已經擬好了飛行路線,但是並沒有取出任何的檢查點來做飛行時間的檢查。這一趟飛行比較特殊的,純然採用最原始的地貌飛行(PILOTAGE),甚至連推測飛行航法都沒用到。因為拉斯維加斯的東邊有一條河流通往大峽谷,好幾個形狀怪異的湖泊也是非常好的地標,所以起飛就是往東走,並打算申請show boat route穿越B類空域,之後便沿著河流,飛往大峽谷,第一個禁航區域的限高是8000FT,所以我們保持9500FT的高度在該區域上空遊覽幾圈後返回VGT。我們預計的飛行時間是約2小時。





位處沙漠中的拉斯維加斯,即使已是下午四點多卻依然如烘爐般炙熱(事實上昨天半夜十二點也還有攝氏32度!),但是乾燥的天氣卻不會讓人汗流浹背。在熱烘烘的停機坪上,我檢查了昨天飛行過後忘記檢查的油量,發現昨天約兩小時的飛行竟然才用了三分之一的油量,果然這個油箱如傳說中巨大。既然如此,今天預計兩小時的飛行並沒有加油的必要,因為照昨天的紀錄,落地後我們的餘油還是可以達到FAA的要求。當然從LA飛過來時帶點順風,所以我們還是要保守一點不能玩的太誇張。

這一趟換我在左座,可是Alejandro雖然吵著要自己講無線電,可是很多時候或許因為不適應FAA的飛航環境而沒法應付,所以我還是得自己來。在滑行時我就向地面管制席申請flight following的服務,以及使用show boat route的許可。後來地面管制的回應是暫時無法頒發該飛行走廊的許可,起飛後的建議航向是340,離場波道135.1,電碼4625。

從07跑道起飛後,依照航管提供的建議航向左轉340,這個航向可以讓我們避開VGT東北面那塊延伸至地表的B類空域。ㄧ開始航管並無法在雷達看到我們,到底是迴波器的問題還是我們高度還太低,無法讓雷達偵測到我不知道,因為他看不到我們,所以無法識別之下不可能讓我們進入B類空域。所以我們便開始往西邊走準備繞大圈並且暫時爬升至3500呎,這個高度暫時不會進入B類空域內。「CESSNA9914L,RADAR CONTACT」聽到這句話心中真是如釋重負,不久我們就被許可往東飛行,並暫時爬升到7500英呎。小人國般的旅館區奇特各國風味建築群遠遠地排列,這個沙漠中的城市不斷傳達著人類強烈的發展與生存意志,廣佈的住宅區如野草緊緊咬住土黃色的地表,很難想像人類會在這樣的荒野中開發出這樣驚人的巨大都市。

繼續往東,就是前年去看航空展的NALLES空軍基地,這時候航管提醒我們的相關航情是兩架F16!WOW!航管第二次提供時,飛機跟我們同高度,不一會我就在左翼邊看到了兩架如追蹤隊形的F16遠遠地飛過。接著我們往西南飛,繼續依照航管指示穿越B類空域並許可爬升到9500英呎。第一個巨大的湖泊角落就是有名的胡佛水壩,本來很想去看他的,但是那個湖實在太大了,要我們從他的西北角飛到東南角去有點浪費時間而作罷。但是山勢延伸入湖泊邊緣,美麗的地貌真是大自然巧奪天工之處。當然這和接下來要豋場的大峽谷比起來依然遜色許多。LAS近場台在我們脫離空域後便停止flight follow的服務,我們將電碼改回1200,將波道適時地轉換並且睜大眼睛看著窗外是否有對著自己飛來的飛機。



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我們終於接近大峽谷了。那是個很有趣的改變,本來都是一座座尖尖的山,突然間,猶如一堵牆般開始變成了一片高原,整個高元頂上是平坦的,可是一條條細細的河流就這樣慢慢地將高原切割開來,而呈現巨大而驚人的峽谷地形。即使在飛機上,通過峽谷的速度都可以讓人感覺到這些峽谷的巨大。深邃的谷底是一條藍色娟帶般的河流,偶有逃脫巨石阻擋的陽光在河面上映出粼粼波光,多彩堆疊的峽谷暗自述說著億萬年前的故事。雖然我們的高度距離峽谷還有一段距離,不像頻道中那幾架飛機(還是直升機)根本就是在峽谷裡面鑽洞,但是氣勢驚人的大峽谷,在傍晚的斜陽中,將對方身上映著自己諾大的影子,飛機在空中的移動速度與峽谷相較之下竟然緩慢了起來,頓時間,我感覺到了人類的渺小。









我們在峽谷上空兜了約20分鐘的風便打到回府。傍晚的太陽雖然更突顯峽谷的險峻地勢,但是回程時他成了我們的大敵,不斷以他刺目的光芒阻礙我們的視野,即使帶著太陽眼鏡也難敵其威力,更別說曬在臉上那炙熱的感覺。我們對著湖泊的方向飛行,並且在接近B類空域前試著與近場台聯絡請求flight follow與show boat route的許可。為了避免太晚聯絡上,在地形許可狀況下,我們慢慢地往下降到4500英呎,只是這樣一來似乎讓近場台的雷達掃到的時間變晚了。花了很長的時間,以電碼、位置報告、甚至識別轉彎各種方法,近場台都一直無法識別我們,直到更接近了空域才聽到radar contact,這時近場台問我們熟不熟悉當地,我告知不熟悉,於是他便提供航向的引導,直到我們目視到機場。









當換到VGT塔台手上,當時使用25跑道,但是因為我們是第二架,塔台指示我對著「runway 25 departure end」飛行,其實這個意思就是對著25跑道的末端飛。我沒看過這樣的航線調整方式,頗為有趣,接著在間隔拉出來後便許可我加入三邊,因為從東南邊這樣飛近去加入25跑道的左三邊,會直接從交叉的12左/右跑道上空通過,經過確認無誤,我便在機場上空做一個很大的掉頭加入左三邊,並在側風下降落在25跑道。落地後由12R跑道經C滑行道到過境機坪停機,還在找位置的時候follow me 伯伯又來了,而且藉由他的指揮,我們從兩架飛機中間穿了過去,在很小的空間內轉彎,說真的我還真怕一個失控螺旋槳就把他攪成肉泥。

再一次成功地完成了一個階段的空中之旅,下機檢查油量,大概還足夠我們再飛個一小時,這架飛機已經連續飛行4小時還沒加油,看起來他的續航力真的很適合拿出來做長途飛行。也因此,我開始盤算過兩天的回程是不是要變更計畫。



下了飛機直接開車到旅館區去,放棄了我想看的另外一出音樂劇「金牌製作人(the producers)」我邀請Alejandro去Belagio吃buffet,當我們走近時,他看到一餐要28美金,因為預算掉頭就走就算了,還到處問旅館服務員哪裡還有buffet,真是有夠沒禮貌,而且很掃興。還沒走出旅館我就跟他說:「好吧,你這樣讓我覺得很掃興,你的預算是20就出20 吧,其他多的我請!」結果在裏面吃的很高性的也是他,真是個莫名奇妙的臭小孩(他25歲而已)。其實Alejandro的反反覆覆一直是讓我很頭痛的部份,而且他有很強的自我意識所以很多時候不好協調,在飛行上不用功就算了意見還很多。我們在旅程中總一不小心就起衝突,但是兩個人都一起出來旅行了還能怎樣呢?撐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