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忽冷忽熱的五月天,班上都上不完的五月天....
暫離美好的人生劇組,我回到了航管線上,回歸正常生活,自然就得恢復搶錢一族的行列啦!只是在劇場玩瘋了的我,突然覺得有點不太適應如此緊湊的工作生活。還好面對航管的工作,並沒有因為演出變得太過生疏。

五月因為已經介於春夏之交,天氣雖然不像4月一波波鋒面猛烈穿越,可是風向卻也常在東北和西南風間不斷變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地球暖化的關係,感覺今年使用23/24跑道和松山機場28跑道的時間變得更早了。還記得就在某一天下午兩點半上班時,感覺還昏沉沉的我突然一到軍機席才看到正在分區中,而分區就算了,當時還是23/24跑道。當軍機席在桃園席分區之際,就會改成桃北席,而當使用23/24跑道的時候,桃北席就會變成引導五邊排順序進場的那個管制員!說實話,當時我還突然有點嚇到,因為完全沒有心理準備,才剛上班一坐下位子就要面離正在尖峰中的航情量。但是管制員就是不能慌,即使自己當時心情怎麼不好,或是再怎緊張都得鎮定心情,發出很穩定的聲音,才不會讓飛行員感受到ATC的慌亂,跟著不信任起來。一邊管一邊把23/24跑道的程序在腦海中快速跑過一遍,也順利地把那一波飛機給帶完了。那是這個月第一次遇到23/24跑道,也在那天之後不斷地提醒自己,上班前還是要把自己的心理狀態給準備好,尤其我家離機場那麼近,更應該要馬上掌握到才對啊!

接下來的幾天,只要是白天班,就是不斷在松山10換28然後又換回10,以及桃園23/24對著松山28跑道的恐怖組合中度過。我不記得知前有沒有在這裡分享過,只是這樣的組合在陽明山以北的區域會有非常混亂的航情交錯產生,管制員必須很專注細心地看著每一個位置的飛機,並且在高度上做好細膩的精算。經過了幾天的管制,我突然對於23/24跑道對應松山28有種不同的體會,在桃園05/06對應松山10跑道時,總覺得管起飛機來有點"制式",感覺好像唱機一直重複一樣的東西就好,可是對局面反過來之後,因為一些先天地理和天氣因素的影響,這樣的跑道組合就變得有挑戰得多,也感覺上對於飛安的保護角色在這個跑道的組合上變得凸顯許多。當然這只是感覺啦,05/06跑道時也是有很多死結需要解決的。

這段時間,也同時看到了幾組正在OJT的學弟的狀況。似乎教官們大家都一個頭兩個大,有一個在塔台我也帶過他,在塔台表現也滿好的,不知道為什麼在近場台會變成這樣子,另一個學弟則是給我之前的教官帶,我的教官雖然招機有名,但是他帶學生的承受度和放手給學生發揮的空間一直是很大的,教官現在也已經變得有點沮喪,學弟看起來也很痛苦,看著席位上的教官和學生的氣氛,看著席位下其他人的言談,其實對大家來說都很不舒服,只是我們能幫上多少忙還真是不知道,只是我們都很歡迎學弟來跟我們討論就是了,雖然每個人的管制方式可能會有點差異,但是因為教官學生的關係打壞了未來同事間的感情,OJT8個月打壞了未來可能8年10年以上的工作感情,還真是有點划不來呢。

除此之外,台裡面還有更多詭異的氣氛是我過去從來沒有感受過的,在這裏我就不想多說了,只是覺得,台北近場台現在給我的感覺,就跟整修完拆掉圍籬之後的塔台一樣,怎麼看怎麼奇怪!這絕對不是因為出去演戲玩瘋了之後回來的不習慣,絕對不是.....

先求管好自己的飛機,一切平安就好!

-----
那種奇怪的感覺就跟演出被錄影起來之後一樣,少了甚麼,就是不對勁!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