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太多天假了,一坐上管制席位時,心中深處的興奮和LPC首演夜一樣令我感到激動...
有時候在排練場有點小不愉快時,我就滿腦子"天哪我想去管飛機!"的念頭,為了專心進劇場,特別把十月底到首演前的五個日子都排開(大力感謝排班的教官和我的席位教官的協助雨諒解)好全力衝刺最後的這幾天.

LPC首演掌聲過後,我旋即返回管制線上,繼續同步進行我在近場台的OJT.我一樣戴著輕巧的麥克風,只是耳中傳來的是遠在天邊飛行員通話,嘴中不唱歌,只是不斷地發著許可,"radar contact!"這一句象徵著雷達服務開始的關鍵字從還未完全康復的口中說出,瞬間滿心歡喜,不知名的興奮衝上心頭!

只是今天的高空風真的很麻煩,在一萬英呎以上,全部是西南風,五千呎變成小小的東風,到了兩千呎竟然是30節的東北風!這樣的狀況會造成怎樣呢? 西南邊到場的飛機在下到五千呎以下前,全部都是HIGH到不行的狀態,即使減速,地速都還是很大,而同樣的速度,東北邊來的飛機可就慘了,大家都變的相對較慢,可是等到高度越來越低,狀況會突然反轉過來,已經進場或是西南邊來的飛機會瞬間變成地速只有140節,甚至120節,而東北邊回來但還沒轉進場的飛機會突然間受到低空東北風的影響突然開始變快!然後一轉回來攔五邊又瞬間變慢,隔離超難抓,即使狂減速都沒用,某一次甚至眼看著JAMMY程序進場的飛機會咬到前面的飛機,至好取消進場改以較大的航向拉一點隔離出來,然後再減到最小進場速度,兩架飛機也才勉勉強強維持著5-6浬的間隔對著05跑道飛去

但今天也很令人興奮的,兩點半時的一波尖峰我自己把他搞定了,雖然今天這波尖峰感覺沒有其他天多,但是飛機離到場還是很頻繁,學長也已經在分區的席位上準備了,只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教官沒有分區,反正我就一直管一直管,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就聽到旁邊的學長說"耶,做完了耶!"WOW!一小時過去了,我就這樣在雷達前悶著頭應付一票離到場以及馬祖往返松山的班機!過癮啊!

當然,教訓還是有的!就因為發給A的許可被B給抄走了,差點就出現驚險畫面,還好及時發現兩架飛機的航跡和相對關係不對勁,所以救到了!總之,飛機的覆誦真的要注意聽清楚啊!

隨便寫寫,大家就隨便看看吧~!(噗),我要去睡覺了,11月是真的得好好管理我的睡眠時間,否則我真的會累死!你問我有什麼建議嘛? 恩... 11月我沒演出的日子別出國!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