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貓宣言】
‧我愛貓咪
‧我願意與大家共同推廣愛貓文化
‧我願意發展貓咪生活創意雜貨文化
----------------
雖然和航管沒什麼關係,但少了他們可是會影響我管飛機的心情的!
真是攸關飛安的雙喵啊~!哈~!因為要參加愛貓連署,才突然發現我的網誌中獨缺我們家中的兩個小成員!剛好趁這個機會好好聊聊兩個貓兒子.. 不對..是貓主人~! Orz



兩隻貓主人叫做小虎和胖胖!名字是超有愛心的貓中途幫他們娶的!聽說是在某個下雨的夜裡,這位住淡水的劉姐發現家裡附近放養的野貓媽媽生的一窩小貓正在狂叫,他們只好在半個人高的草裡循著貓咪的聲音找尋,找出了四隻小貓,分別是小虎和胖胖兩個男生,妞妞和妹妹兩個女生,一家四口!貓媽媽似乎出事了..再也沒有回來過!四隻小貓在劉姐的悉心照顧下終於穩住了生命!

其實在這之前我沒有養貓經驗,考慮了很久決定養貓咪作伴,主要貓咪滿會照顧自己,比較適合輪班的我.在台灣認養地圖中搜尋,看到了小虎的照片讓我幾乎陷入瘋狂!當時才兩個月的他照片真是惹人憐愛,雖然不是什麼名種貓,可是土貓一直是我的最愛呢!為了讓貓咪在我上班時不會無聊,所以決定把小虎和胖胖兄弟倆一起接回來!

去年十一月底兩個月大的小虎和胖胖初次來到南崁,還記得在汽車上他們倆很乖地安靜坐著,回到家打開貓外出籠,他們匍伏前進邊聞邊爬,直到巡視完整個家才放心地開始跑跑跳跳!第一天晚上還因為預買的豆腐沙裡面有米蟲,半夜十二點趕緊衝到寵物店換貓沙!雙喵也因此待在籠子裡幾乎兩小時,可是他們都安安靜靜的,真是兩個小乖乖!兩隻小貓感情很好,都會互相照顧,互相清潔,一開始也會睡在一起.年齡大一點,他們開始各自選擇喜歡的地方睡覺,但是還是常瘋狂地追逐,跳遍全家任合一個角落!

貓就是貓,他們狂抓狂咬狂跳的功力實在是不容小覷!家裡很多東西遭到破壞,可是這個習慣就好啦,某些東西可以保護就儘量,必要的要藏起來,好奇的貓咪永遠很想進入家中的禁區,當然他們也知道那是禁區,只要被發現就是討一振打,他們看到我盯著他們就會飛也似地躲起來!嘿嘿!

貓咪長好快,半歲不到已經四公斤多,身體性徵也漸漸成熟,最近剛換好牙齒哩!接下來就要擔心他們何時去做絕育手術了!太早怕影響他們發育,太晚怕真的發起情來那家裡準備被臭死人的貓尿搞的一團亂!有一天我還夢到小虎和胖胖在演斷背山"互騎"!壓力真是太大了!

貓咪有時也帶來些困擾,最可怕的就是他們的作息時間,天微明他們就開始"起舞",小虎甚至會一直狂叫撒嬌,搞的我睡的不安穩,有時候還得清晨五點多起來修理貓咪!下了夜班更是被他們煩到不行,但是只要對他們稍微使出拖延戰術,一會他們就會跑來跟著睡覺,大白天全家睡成一片!而家裡的貓毛也是一大問題,還記得過敏體質的姪女來到我家,才不到半小時已經全身發癢眼睛紅腫,害我被老爸唸得臭頭!

家裡有了貓咪的確好玩的多,很多時候我在電腦前忙著,他們不時會來提醒我該休息了(其實是要陪他們玩),玩完就在桌上睡了起來,即使我鍵盤敲得再大聲也沒反應,只是有時候把滑鼠給壓住,或是睡醒後抓東西的反射動作已經把我的滑鼠墊給抓出一堆傷口了!出門時心中總會想著他們,最喜歡打開大門時兩隻貓坐在門口邊打哈欠邊迎接我的時刻,此時分別叫他們的名字,還會各自喵喵地應答哩!

貓咪很像小孩,有時鬧人像小惡魔,但撒起嬌真是讓人憐愛,尤其睡覺時的樣子,真是全世界最美麗的表情!貓咪真的是又獨立卻又黏人的小東西,有時盯著遠方猶如沉思的認真表情,似乎心中正在吟詩作對,還是放空一切地發呆?偶而湊來撒嬌,抱在懷裡的時間卻很難超過半分鐘!貓真是一種謎樣的動物,但卻讓人更生愛憐!

跟同事聊到貓咪,有時大家也是HIGH到極點,有時很佩服HELLO KITTY的作者,他點出來的那兩顆眼睛真是有夠生動!簡單的線條卻唯妙唯肖地畫出了貓咪可愛的樣子!當然啦,我沒有因此成了HELLO KITTY的收集狂,只是家裡的冰箱也跟大家一樣吸滿了7-11送的磁鐵罷了!

有人花錢買貓咪,其實我倒覺得愛心認養是個很好的方法,流浪貓也可以很可愛,雖然他們有時野性稍微高一點,但他們的活力卻也不是純寵物貓可以比擬的!網路上有好幾個認養區,都可以找到很多的資訊,大家都來當個貓奴吧~!

嗯,我們家雙喵最近瘋狂愛上那長條型的布尾端綁著假老鼠的玩具!他們甚至為了追假老鼠還會後空翻!幾個紙箱就可以讓貓HIGH翻天!從簡單的元素,知道貓咪的"需求",其實要創造貓咪喜愛的玩樂環境還不會太困難呢!網路上也越來越多商店賣起貓咪用品,讓"後備"資源送到家!真是方便極了,只是東西收到得趕快收起來,免的貓咪先驗貨,搞的天下大亂!

真高興寫這篇文章時小虎和胖胖沒有跳到螢幕前來擋我,很快就敲完這篇文章了!你也是貓奴一族嘛?有機會交換一下意見吧~!!
【愛貓宣言】
‧我愛貓咪
貓咪~!誰敢不愛貓咪,我抓花你的臉!

‧我願意與大家共同推廣愛貓文化
大家都來當貓奴吧~!!

‧我願意發展貓咪生活創意雜貨文化
雖然什麼東西回家都會被貓咪咬爛,但是關於貓咪的飾品等等真的很漂亮呢!因為貓咪本來就是美麗的動物!當然要支持貓咪的相關產品多多上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