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對我來說絕對是個永難忘懷的一年!
一年又過去了!在這最後一天讓我好好為這一做個回顧.整理一下自己所完成了哪些事情...

1月:擔任從台東調回的學弟PC的在職訓練教官,因為他在台東久了很多東西回到大機場幾乎要從頭學起,也因此備感困難

1月:第一班兩岸降落的春節包機,中國南方3097,很湊巧我輪到席位而頒發了第一個合法落地台灣的大陸飛機落地許可
http://www.wendy.com.tw/~ming010/1dct.htm

1月:恐怖的春節大霧把大家搞慘了!
http://blog.yam.com/ming010/article/286279

2月:繼續擔任PC的教官,狀況還是不好,決定考試日的前一天決定延長訓練,繼續努力

3月:PC延長訓練後快速進步,很高興訓練順利完成,但是我沒吃到他請的慶賀點心! 也以他的例子,改變了調中正只能2個月的慣例而可以有3個月的訓練,終究中正真的滿難的!


3月:擔任中正地區複訓教官之一,新低能見度作業程序,首次使用航訓所塔台模擬機對管制員作不正常狀況訓練,很好玩!

4月:學術小組修定部份業務手冊

5月:赴荷蘭取經,參加中正機場場面雷達管制員操作訓練,感謝上級給予的特殊機會

6月:馬祖上班,並在馬祖完成了台長交辦的南北竿持續運作計畫草案

6月:接受新D-ATIS種子教官訓練,並持續與系統工程對針對新系統提出建議與檢討

7月:年休假,混了一個月!享受夏日時光

8月:擔任協調員WV教官從松山塔台調回的訓練教官,頭一次當比我資深很多的教官的教官,很不習慣,但是還滿愉快的經驗!

8月:航訓所雷達進階班學長姐以及暑假工讀生的模擬飛行教學教官,很有趣的經驗

9月:學術小組修訂SOP

9月:擔任高雄調來的學妹JU的在職訓練教官



10月:繼續擔任JU的訓練教官,順利完成,我還是沒吃到慶功點心!

10月:擔任新D-ATIS種子教官,完成塔台同仁之裝備訓練

10月:拍攝了<在台灣的故事>關於塔台的部分

11月:赴美學飛,跌跌撞撞,沒有完成預期的進度,但是還是先拿到了純種FAA的自用飛行執照(PPL)-文章請見日記區

11月:赴菲律賓進行第一次的PPL執照更新,火大的很,以後不去了!-文章請見日記區

12月:擔任台東來的學弟的代理教官"一天"!沒錯,真的只有一天,我就因為逞處被換掉!

12月:被記過,暫時取消在職訓練教官以及航訓所講師資格!對這環境失望透頂!感謝所有給予鼓勵的長官和朋友們!

上面的部份過程可以在每個月的blog中找到詳細故事,大家也可以參考參考

其實今年沒有太多在航機管制上的精采故事,也算是平平安安地度過,整理下來我也覺得很對得起我自己了!只是年底發生的事情著實把我嚇到!我這時才從美麗的夢中醒來,原來世界是如此黑暗!當然,我不與人爭,也會如長官的期待繼續付出,盡自己的一份心力去完成我一個小管制員能力所及所能作到的部分,我想這就夠了! 至少在經歷這件事情把我的熱情完全澆熄之後,心中那把火到底還燒不燒得起來,還是我會從此放空一切,說真的我自己也不知道!但是我會努力的!!

祝 大家新年快樂! 一起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